【營建你我他】中央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新竹縣關西鎮有何助益?(上集)

Written by on 2019-12-13

來賓:新竹縣關西鎮 劉德樑鎮長
訪問日期:108年12月13日

問1:中央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地方有何助益?關西鎮內道路狹窄又有許多老舊電桿,密密麻麻的電纜線就像蜘蛛網一樣,不 但影響當地交通也有礙觀瞻,如將電線電纜地下化,不但可有效改善市容,更 增 加生活遊憩之品質,達到環境資源整合與推廣在地特色之效益與永續。藉由 提 升道路品質計畫之推動與執行,強化與改善道路品質進而提升周邊居民生活 之 空間。

問2 :民眾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反應如何? 關西鎮正在執行之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共有3案7條道路辦理電線電纜地下化,7 條 道路集中於市區中心,且於同一時間補肋核定並施作,造成關西市區交通壅 塞, 民眾雖然偶有抱怨,但經由公所對民眾說明完工後的效益,多數民眾仍支 持公 所政策,期待看見電線電纜地下化後的城鎮市容。

問3 :未來為高齡化社會,有何想法或政策來推動通行無礙人行環境?又如何搭 配 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來推動? 有鑒於社會已逐漸邁人高齡化社會,無障礙人行環境必定是重要的建設之一, 本鎮市區道路部分仍未有人行道,未來將建立人行道網絡,聯接鎮內重要道路 及觀光景點,使民眾僅需步行即可暢遊關西,以滿足人行暢行空間。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