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正聲70周年-台灣首座電台沉浸式劇場在正聲台中台誕生

Written by on 2019-12-09

為迎接正聲廣播公司明年70歲生日,正聲台中台於12月7日及8日,將電台變成劇場,上演「戲說Radio」沉浸式劇場,邀請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和平、自由等三所原住民國小的學生體驗,展開一趟「環境探索‧無齡學習」的旅程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戲說Radio」是台灣第一座電台沉浸式劇場,電台的影音直播間、錄音室、禮堂、餐廳,搖身一變成為舞台場景,正聲台中台團隊與戲劇統籌重田誠治、導演廖昱勳、編劇李富姍及演員,以正聲70歲生日為故事主軸,鋪陳出一段奇幻的冒險劇情,搭配燈光、道具、佈景,小朋友在演員的帶動下,成為戲劇的一部份,讓初次走進廣播電台的小朋友驚喜連連。

博愛國小古金益校長在學生從學校出發前,就告訴大家要把握難得的體驗機會。四年甲班羅馨妮說,在錄音室用塑膠袋模仿走在樹葉上的聲音,覺得玩音效很有趣,希望以後可以當個播音員。六年乙班葉采縈很喜歡參訪正聲電台這個活動,透過小精靈的帶領,認識廣播電台許多有趣的事。

和平國小陳恩澤校長親自率隊參加,他陪小朋友全程體驗後,豎起大拇指稱讚「戲說Radio」沉浸式劇場的設計既細膩又有趣,學生江欣虹、張筱君、黃羽恩異口同聲地說:「廣播電台好好玩!」

自由國小藍吉恩校長也和學生實際感受所謂「沉浸式劇場」的魅力,他說透過這種互動性很強的戲劇演出,滿足小學生對廣播電台的好奇心,是很成功的活動。六年甲班學生吳岷臻與朱家銀都說錄音很好玩,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參加。

張翰揚台長指出,這次在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蚨盈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以及台中市和平區得馬力教育發展協會等單位的協辦下,邀請原鄉部落小學生來體驗「戲說Radio」,藉此實踐正聲關懷社會的公益理念。正聲廣播公司明年創立70周年,台北總公司及各地方分台將陸續推出慶祝活動,歡迎舊雨新知一起見證正聲的精采歲月,共創璀璨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