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winner練功坊-我與金鐘獎的距離~評審視角與得獎眉角

Written by on 2019-12-06

正聲台中台Winner練功坊,2019年12月份教育訓練特別邀請2019年廣播金鐘獎評審、台南藝術大學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講師、古門音繹創辦人 廖柏鈞以「我與金鐘獎的距離~評審視角與得獎眉角」為題,與電台同仁們暢談評審審聽節目之要點及其感受。

廖柏鈞,現任台南藝術大學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特聘講師,亦是古門音譯創辦人。今年(108年)受邀擔任第54屆廣播金鐘獎評審,今天(4日)蒞臨本台與同仁們分享評審審聽節目要素,他說:一個引人入勝的節目,聲音剪輯及口播能力的流暢僅是基本,更重要的是內容的傳遞與作法的創新。

廖柏鈞老師不藏私地分享他審聽參賽節目之感受,並談到製作節目應切合當下流行的重要。此外,氣氛與節奏的掌控、音樂與談話比例拿捏,皆可能影響聽眾聆聽節目之意願。若想獲得評審青睞,除了條理分明的表達、知識內容的豐富,還需具備個人特色與其亮點。廖柏鈞老師無私的分享,以提供同仁製作節目的另一方向。

更多精彩「武功秘笈」,每月不定期於正聲台中台開課,相關資訊請隨時關注「正聲台中」臉書專頁,練功專線:04-24873103。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