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維他命 跟惱人的鼻子過敏說掰掰

Written by on 2019-12-02

「哈啾!」又到了季節交替、鼻過敏患者最討厭的時期。進入秋冬之後,空氣品質也越來越差,幾乎每個人外出都一定會戴上口罩,但有時鼻過敏患者縱使戴上口罩,也是無法停止接連不斷的噴嚏聲。就診時總是聽醫師說那是體質所導致、要遠離過敏原,可是誰想與這樣的體質共度一生呢?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製播之「元氣維他命」節目,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科醫師羅煥奎,與大家分享鼻過敏的成因、預防及治療。對於鼻過敏,目前中醫的治療方式有內服藥、三伏貼、針灸等方式,若是平時保養則可以藉由穴位按摩來緩解鼻過敏的症狀。當然,平時也要少接觸過敏原,少吃冰、少吹冷氣、少吹冷風,出外時更可以戴口罩對抗pm2.5。

至於過敏的體質從何而來,有非常大的機率是透過遺傳,醫師也在節目中分享:「喝母奶的孩子比較不會過敏。」但是就算不幸中獎得到過敏體質,也不用擔心,可以藉由上述方式來緩解症狀,或是到中醫科調養體質,如此,就能跟鼻過敏說掰掰囉!

「元氣維他命」節目直播採訪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1649365818612992/videos/26960916397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