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擊空污 斗六石化監測車進駐

Written by on 2019-12-02

為解決近期斗六地區空污問題,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特派石化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斗六市溪州國小,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空氣品質監測,監測項目包括傳統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臭氧、碳氫化合物及懸浮微粒)、異味污染物(氨、還原性硫化物)及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含光化前驅物及有害VOCs等共74種),判斷可能污染來源,有效改善空氣品質。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空氣是人類生存重要的元素之一,民眾反映空氣有異味,縣府十分關心,希望透過監測車進駐,以科技的方式找到污染源,從源頭開始管制,不過監測是最後的手段,企業應負起社會責任,讓大家共好。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打擊空污不只是口號,利用數據跟科技能夠追溯污染源,透過這台機器 24小時監測,讓環保局跟公所攜手來維護市民的健康,經濟成長之餘,也能夠顧好空氣品質。

雲林縣環保局秘書沈淑妧表示,石化監測車主要監測附近空氣品質,如有數據異常的狀況,稽查同仁會依照測到的物質,針對相關行業做稽查,業者若違反環保法令,環保局會依法告發處分,而民眾如有空污相關案件,可撥打24小時報案專線:0800556003,讓污染於第一時間被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