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防災知識不可少-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台東場人潮爆棚】

Written by on 2019-10-08

還記得發生於1999年9月21日發生的大地震嗎?這一場7.3級地震共奪走2415條人命,使得51711棟房子全倒,53718棟房子半倒,總計損了3647億元的天價金額。921當天地震後,當大眾以為大難已過,殊不知一個月內發生約一萬次的餘震,其中近四百次有感餘震,921大地震後僅一個星期的時間,規模超過6 級的餘震就有8次,是全世界相當罕見的案例。

從以上數據我們可以發現,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交接處的台灣,地震頻仍是大家習慣的日常風景,但我們絕不能因為習慣地平日的小地震而忘了地震仍是各種天災中,目前人類尚無法預測而且破壞力極大的天災。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特地與正聲廣播公司台東廣播電台於10月5日下午2點在國立生活美學館舉行,「108年住宅地震基金『地震防身術』台東場講座」,總共吸引二百多位台東鄉親來到現場,專心聆聽講座,學習專家提供的專業防災避險知識。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專員陳霽雲表示,花東地區地震多,居住於花東地區的居民應該加強防災,減災及避難的觀念,事前防範與事後避難都等同重要,若要加強保障生命財產之安全, 建議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降低財產損失。

陳霽雲專員特別說明,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不是賣保險也不是賣股票基金的公司,是隸屬於經管處管轄之下的公辦基金,是一非營利機構,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為住宅地震保險制度之中樞組織,鼓勵民眾深入了解地震保險相關知識,進而投保相關保險,讓家有個保障。

另一位講師為臺東縣消防局豐田分隊分隊長葉英竹,以地震常識、地震避難及演練、觀念釐清、地震準備等議題進行解說,分隊長不斷強調事先的防範及事後的避難知識都是極為重要的保命方式。

正聲台東台王慧芬台長感謝由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主辦、台東縣消防局豐田分隊、台東市公所協辦這場「地震防身術」的活動,除了讓大家知道地震發生時該如何處置之外,也不斷強調事先防範的重要。大眾常說:「到底是明天先到?還是意外先到?這些我們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作好準備。」今天這場精彩的講座,就是幫助民眾作好準備的工作,一起讓我們的家庭更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