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你一個豐盛的退休生活~嘉義台『財經練功坊知性講座』

Written by on 2019-10-07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與正聲廣播公司嘉義電台攜手合作,9/28上午在嘉義市再耕園舉辦『2019財經練功坊知性講座』,邀請理財專家羅際夫以及樂齡學習規劃師張祐瑄分享如何妥善規劃金錢的運用,為自己創造樂活無虞退休生活的精闢內容,吸引150多位民眾熱情參與。

為了讓民眾充分掌握投資理財的正確觀念,此次講座特別邀請理財專家羅際夫,針對包括定存、基金、投資型保單、儲蓄險等各項投資理財管道,是否真能穩賺不賠,或是存在哪些風險及盲點,一一做深入淺出的剖析。羅際夫不僅著有多本投資理財專書,更是經濟日報、蘋果日報財經專欄作家,同時也在正聲廣播公司及多家電視媒體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他豐富的經歷、實用的內容,讓參與的民眾對於投資理財的掌握有豁然開朗之感,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另外,為了能讓民眾為擁有黃金的下半生做好準備,樂齡學習規劃師張祐瑄也以「讓我陪您慢慢變老」為題,從了解自我、積極投入生活、維持正向的能量及高度的身心功能等帶來一系列生活態度的分享與身心互動,提升民眾適時為自己規劃黃金銀髮生涯,成功老化的契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表示,民眾與企業向保險公司購買保險,是為了在風險發生時,能由保險公司補償其損害。若保險公司發生問題,會影響民眾權益及金融市場安定,保險安定基金將依法保障大眾權益,維護金融市場安定。透過與正聲廣播公司合作,陸續於各地舉辦『財經練功坊』知性講座的理財觀念傳遞,除了讓保險理財的觀念在各地發芽茁壯,也更能讓民眾在建立正確的理財觀之時,懂得在巔峰時期,預先為享有豐盛的退休生活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