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國中青少年職涯探索營 體驗迷人的廣播世界

Written by on 2019-09-25

為了讓國中生在青少年生涯中,有機會認識廣播媒體的迷人世界,並實際走入錄音室體驗新聞與廣播劇的錄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特別委託就業情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9月24日於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三樓禮堂舉辦第二梯次的「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

當天26位龍井國中的學生們首次造訪電台,帶著好奇心體驗廣播的內涵與魅力,而正聲廣播公司與台中台新環境介紹的兩支影片讓同學們對即將邁入七十周年的正聲電台,有更深層的認識。除此之外,課堂中講師也為同學們講述廣播節目的種類,還有廣播廣告的創意發想,最後分享廣播節目音效畫龍點睛的巧妙運用,讓同學們從中獲得許多廣播的知識。

正聲台中台也特別安排同學進錄音室,當小主播錄製新聞採訪稿,還有扮演短劇主角,感受廣播劇的角色張力,通力合作之下所錄製的作品,每組同學們聽過後都覺得很有成就感,期盼下次還有機會再進正聲電台體驗不同樣貌的廣播世界。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