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邦樂~長唄三味線與津輕三味線的對話

Written by on 2019-09-24

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辦,正聲電台承辦的2019無形文化資產講堂,9月份講座上午場次邀請杵家七三、岡山亮子、華之和音進行日本邦樂講座-金秋の調。

上午場次的講堂是由華之和音邀請亞洲最為知名的日本長唄三味線大師中大師 杵家七三,杵家老師除了有深厚的古典底蘊,同時也是國際級的跨界音樂大師,講座中除了邀請大師介紹長唄三味線外,也特別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幾曲著名古典樂曲,並特邀日本音樂集團日本箏演奏家 岡山亮子老師同台展演,如此華麗的組合讓學員們大飽耳福,不虛此行。

9月份講座下午場次,邀請廣原武豪以及台灣廣原會,透過現場示範演出,「蒼弦三味-津輕三味線」讓民眾不需要專業的音樂底子就能夠親近這項日本傳統樂器,而廣原武豪也在講座中藉由清楚且完整的介紹,讓津輕三味線的起源與歷史發展背景,透過無形講堂中的音樂賞析深入人心。獨特且輕鬆的演奏方式,營造出特有的音樂風格,讓民眾在欣賞之餘接受津輕三味線的樂音薰陶,最後民眾報以熱烈的掌聲,回饋今天下午這場精彩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