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活化新典範 台電中秋節「點亮十三層遺址」

Written by on 2019-09-03

台灣電力公司將在9月13日(五)中秋夜攜手國際照明大師周鍊與藝術家何采柔正式點亮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十三層遺址,現場還有優人神鼓戶外大型演出「光明海島」可免費欣賞。

位於東北角陰陽海旁的十三層遺址,過往是瑞芳金瓜石最大的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台電於1980年代晚期礦業沒落後接手管理,因土地殘留物質被列為汙染管制區,即使陸續入選新北市歷史建築、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仍已塵封超過30年,如今台電利用公共藝術推動十三層遺址文資活化,首創土地污染用地再利用新模式,期盼成為帶動在地活化發展的開端。

9月13日(五)中秋夜晚7點將在水湳洞停車場舉辦台電點亮十三層遺址公共藝術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參與,感受十三層遺址的絕代風華。台電表示,因為活動舉辦,水湳洞停車場當天不開放停車,周邊道路下午5至9點半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如公車、台鐵等,也可至海科館轉乘免費接駁車。詳細活動與交通接駁資訊可參考台電網站或下方連結,即使當天無法到現場,民眾也可透過「17直播」App線上同步感受現場美麗氛圍。

下載:台電點亮十三層遺址公共藝術活動交通接駁資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