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檢署與城隍爺聯手反賄選

Written by on 2019-09-03

鬼門關!陰間城隍與陽間檢察官共同聯手捍衛司法正義!!

嘉義地檢署結合嘉義市「城隍夜巡諸羅境,驅除魑魅百姓安」遶境活動,向民眾呼籲「i幸福-選舉不買票、不賣票 、要檢舉0800-024-099」呼籲選民發揮監督力量,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查察賄選,讓嘉義地區在明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中成為端正選風的模範選區。

每年的農曆8月1日,為了把在陽間逗留的亡魂們趕回地府,嘉義城隍爺都會率領部眾穿梭大街小巷掃路角巡視諸羅境,同時也有夯枷解厄祈福活動,讓百姓以誠心反省自己,求得一年的平安。由於城隍爺主掌陰間司法正義與檢察官陽間執法悍將意象相符,嘉義地檢署特別結合「城隍夜巡諸羅境,驅除魑魅百姓安」遶境活動進行反賄選宣導,期許與城隍爺共同成為安定社會民心的力量。

活動中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以及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共同領軍,手持「賄選檢舉專線旗幟」及「賄選檢舉專線之夯枷」,呼籲民眾一起支持反賄選,以達到杜絕賄選,淨化選風、選賢與能的目的。

嘉義地檢署繆檢察長卓然表示,明年1月11日將舉辦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城隍捉鬼不手軟的執法精神,也正是地檢署對反賄選所抱持的「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查賄態度。因此籲請各候選人,清白參選,公平競爭,絕不買票,也絕不從事法令所禁止之賄選行為,同時呼籲選民發揮監督力量,在候選人展開各項競選活動時,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查察賄選,踴躍檢舉賄選,共同塑造「諸羅地區」成為人人表彰的模範選區。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