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老在一起‧新東社區關懷讚

Written by on 2019-08-28

宜蘭市新東社區為讓在地長輩有一個休閒場所,推動我愛社區志工服務及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者樂齡活動空間,一站式的服務從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老人餐飲、健康促動活動等,透過在地化社區照顧,讓老人健康老化。

新東里潘富明里長說,社區志工大隊轄下有環保、關懷與愛心媽媽等三個志工分隊,每隊隊員人數都將近有30人,環保志工隊每月2次社區環境整潔維護,出勤打掃髒亂地點;而關懷志主動出擊,關心在地弱勢民眾,社區長青食堂設立後,每天讓長輩們享用熱騰騰的飯菜,也讓他們感受到社區溫暖。

「永遠不嫌晚,相揪一起來當社區志工!」潘里長非常歡迎大家加入在地服務的行列,積極主動參與關懷社區事務,充實事務人力資源,凝聚社區向心力,讓厝邊鄰里相互關懷、陪伴,建立互相照顧系統,子女安心工作,長輩樂齡樂活健康到老。更多豐富內容,歡迎收聽教育部終身學習經費補助節目「幸福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