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帶領學童認識廟宇文化

Written by on 2019-08-26

這「夏」真好玩!財團法人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與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8月22、23日兩天舉辦「2019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透過豐富有趣的傳統民俗文化及廣播課程,讓30位參加的學童體驗不一樣的多元學習。

兩天的課程分別在覆鼎金保安宮及正聲廣播高雄台接力登場,第一天有: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宗教巡禮」及「闖關遊戲」,使學童認識廟宇文化及三太子的由來;另外有「捏麵人」、「魔術」等課程,讓小朋友動手做,培養學童成為未來傳統習俗文化的宣傳小尖兵。

第二天課程則是透過「口語表達」、「廣播新聞」、「廣播廣告」、「廣播劇」等主題內容,讓學童學習口語傳播,並進入錄音室,體驗當主播的樂趣,小朋友表示,第一次進入錄音室錄音,既緊張又興奮。

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總幹事羅建明表示,保安宮長期投注許多資源從事公益活動,這次與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合作舉辦「好神好廟保安宮兒童廣播營」,因為正聲廣播電台舉辦活動經驗豐富,期盼藉由活動設計,讓小朋友們瞭解宗教廟宇的文化內涵,從小多元學習,認識宗教、認識神明。

參加活動的林姓學童表示,廣播研習營的內容豐富多元,除了認識廟宇文化的導覽之外,還有趣味的闖關遊戲,也體驗製作三太子捏麵人,感覺很新鮮。

李小朋友表示,最喜歡魔術課程,大家發揮想像力與創意,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玩得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