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轉聲之間 再創新猷- 正聲廣播70周年

Written by on 2020-03-31

109年4月1日,正聲廣播公司正式邁入70週年!感謝各界正聲好友長久以來的支持,讓正聲的聲音傳播大業,年年延續、代代傳承。

轉聲之間 再創新猷

109年4月1日,正聲廣播公司正式邁入70週年!感謝各界正聲好友長久以來的支持,讓正聲的聲音傳播大業,年年延續、代代傳承。

民國39年4月1日,正聲於台北士林發跡,元老級前輩們篳路藍縷、相互扶持,在不到三十張榻榻米大小的辦公間,為鴻展70年的廣播事業打下穩健的基礎。民國44年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開啟企業化經營的篇章,廣播頻率所能觸及的版圖漸漸擴張至高雄、台中、雲林、嘉義、台東及宜蘭,正聲的聲音,推播到寶島各地,深入街頭巷尾與家家戶戶。

打開廣播輝煌燦爛的五O年代歷史,正聲以新聞時事評論,樹立廣播傳媒的權威與影響力,節目《今日短評─你說對不對?》,播出延續近半世紀,一萬五千多篇的廣播稿,見證台灣的風雨歲月,反映各個年代庶民百姓的心聲。

於此同時,正聲亦開始投入台灣流行音樂與藝文領域的推廣所舉辦之全國性歌唱比賽,堪稱當時全台最大規模的歌唱娛樂節目,為其出版之「正聲歌選」全盛時期更是每月發行、銷售萬本,成為流行音樂的重要推手之一。而風靡至今的當家廣播節目:《我為你歌唱》也在此時開播,邀請歷屆歌唱冠軍擔任主持人或主唱,叫好又叫座,曾獲2屆金鐘獎肯定,現持續由吳靜嫻帶領我為你歌唱群星,每周五在空中與聽眾相會,更隨著科技發展,同步於臉書直播與民互動。

正聲廣播公司在廣播最好的年代,提供最多元豐富兼顧品質的內容,以聲音記錄台灣各項政經發展史,在台灣的廣播史上留下了輝煌的紀錄。近年,科技及網路的蓬勃發展,讓廣播業面臨艱鉅的挑戰,但正聲從不退縮,以硬體的翻新、源源不絕的創意,迎向數位的新潮流,手機APP隨選聽、攝影棚直播及首創業界發展的原創Podcast節目,與堅強專業的企製執行團隊,為客戶規劃最適切的整合行銷,及最好的影音線上線下活動體驗,同時也抱持著回饋社會的熱忱,每年於台灣各地舉辦「我為你歌唱」等大型演唱會及各式藝文推廣活動,我們堅信,無論時空如何改變,正聲廣播將與這片土地一起成長茁壯,迎向下一個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