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苗栗縣苑裡鎮公所黃冠毓秘書(下)

Written by on 2020-03-27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苗栗縣苑裡鎮公所 黃冠毓秘書

Q1在推動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最重要考量部分是什麼?有什麼特別案例可以分享的?

-道路線型因私人土地影響,建構出行車視距或轉彎處造成的視線使死角容易造成該路段肇事率。
-人行道的建立會影響原始住戶在停車上的困擾。
為使有效解決上述情形,在設計規劃部分須配合地方民情與相關建議調整,並加強環境使用的宣導教育,改變民眾就有的傳統觀念。有效的溝通與協商,減少民怨降低對立,才能提升環境與城市發展,造就良好的生活居住圈。

Q2日後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有何期許?

以本鎮為案例結合鎮長的施政理念,結合產業園區,農村生活,觀光文化等重要據點連接,建構出新型態的交通網絡。對經濟產業能增加運輸產能,降低成本,對農業發展能增加農村型態與產地直銷模式,對觀光發展能增加相關據點的連結性,並使用綠色交通運輸。

Q3另外想要請教受訪者,對於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推動感想。

計畫的推動困難重重,期間不僅需要召開說明會並且仰賴專業人員評估與建議,有效溝通解決現行問題,接受不同的觀點與意見,取得相同共識。進一步提出相關方案,讓人民有感,造福地方,提升地方發展為主軸並符合時宜的計畫目標,打造優良生活舒適圈。

▎相關連結: https://www.yuanli.gov.tw/

相關節目音檔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