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美食瘋澎湖 2020澎湖自行車領騎&西台解說服務

Written by on 2020-04-01

澎管處的自行車領騎服務活動,預計自4月15日起至6月止,車友或車隊團體只需5人(含)以上,於7天前透過報名表預約申請,便能享受專業志工協助自行車領騎、景點解說等服務。

跟著yo yo領騎 美食瘋澎湖
2020澎湖自行車領騎&西台解說服務

yo yo告示牌快問快答

特別來賓:澎湖管理處 陳順序課長

Q請你介紹一下在澎湖騎自行車有什麼特色

澎湖擁有車友讚許騎自行車最輕鬆慢活舒適的環境,在澎湖騎自行車有別於臺灣本島,澎湖道路平坦,陡坡小,車輛少,沿途風景優美變化最多元,轉個彎一會兒海洋海灣地形景觀,一會兒崗丘草原,再拐個彎咾咕厝聚落,沿途莊稼蜂巢田有機會遇見羊群為伴,尤其是轉進村落,最美常在不經意的角落出現,在時速20公里下,涼風徐徐吹,這些不到澎湖親身體驗,是無法感受的。

Q澎湖推動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結合自推出什麼活動?

山脈旅遊年澎湖推出小門鯨魚洞、北寮奎壁山兩做地質公園,明年為2021自行車旅遊年,我們構想以自行車旅遊的方式串聯地質公園,為明年做暖身。
  
澎管處為讓車友更深入體驗巷弄轉角間所隱藏的常民文化、生活秘境、或被遺落的旅遊角落,在春光明媚的澎湖騎自行車最能強身健體,增加免疫細胞活力,也是防疫的最佳防護罩,歡迎台灣車友相揪來澎湖騎車及探秘、拍照打卡。澎管處的自行車領騎服務活動,預計自4月15日起至6月止,車友或車隊團體只需5人(含)以上,於7天前透過報名表預約申請,便能享受專業志工協助自行車領騎、景點解說等服務。澎管處亦於粉絲團提供包括住宿券、限量紀念車衣、喔熊聯名商品、too cool for school 彩妝等不定期抽獎活動,歡迎全台車友一起共襄盛舉,體驗澎湖自行車旅遊的新印象。
  
另外,我們也將推出自行車及章打卡活動及9月份預計辦理的挑戰101K活動唷!喜歡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Q澎湖騎自行車有哪些建議行程可以選擇呢?

這次我們分成體驗組和挑戰組,共有兩條路線提供申請,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遊程或是公里數做選擇,一條是「漫遊澎南及湖西黃金海岸地景」:深入森林、濕地,走進漁村、濱海山頭,再溜轉至寧靜的沙灘,甚至徒步渡海,最能細細品賞及深度體驗湖西之美,全程約55公里。

另一條是「騎行漁翁島地質公園」:「陸上跳島」遊程,最長的跨海大橋、完整的傳統聚落、最雄渾的柱狀玄武岩及最古老的燈塔,均在一日長征間,豐收入袋,全程約80k。

Q除了自行車領騎活動,今年還有什麼服務措施推薦的嗎?

為響應文化旅遊年,澎湖縣政府及澎管處將許多廢棄、閒置的營區活化,並導入觀光元素,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志工隊成立「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解說服務站」,於4月15日起於東昌營區西堡壘導入志工導覽解說服務,讓遊客能更深入體驗豐富的軍事文化旅遊,每日於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共2場每次40分鐘,由志工帶領做園區引導解說服務,路線包含有東堡壘及西堡壘等2處(國軍稱為虎賁部隊及東昌營區),將會解說具有深度歷史及人文解說與觀光資源。

Q「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較少聽聞,可否介紹一下呢?

「西嶼東臺軍事史蹟園區」國定古蹟西嶼東台三處及特定古蹟多處、東昌營區西堡壘是澎湖最具戰地史蹟的代表景點日治時期所建砲台基地、地下坑道、堡壘及戰地營舍等各種設施等,將「歷史建築之保存價值」轉換為「觀光遊憩化之再利用價值」,未來並將串聯五孔頂步道,及文化局及將開放參觀之清涼彈藥及庫銅牆鐵壁等軍事旅遊亮點共同行銷,期產生整體加乘價值,共創澎湖旅遊環境之永續發展。

yoyo 報馬仔

布袋與澎湖的藍色公路 明天將在防疫戰中啟航

停約半年避東北季風後,嘉義縣布袋商港與澎湖縣馬公港間的海上藍色公路,將自明天四月一日起開航。布袋商港為防新冠疫情擴散,已經完成測體溫、要求戴口罩、消毒等一級防疫整備。

嘉義縣布袋港是台灣本島到澎湖最近的海上藍色公路,以往布袋到澎湖可以由馬公港或龍門漁港上岸,唯因2019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目前僅開放布袋到馬公港,未來視疫情狀況,再開放龍門漁港。

新冠肺炎的疫情,讓諸多旅客愛好澎湖海上風情的旅客有所顧忌,明天開航的第一天不如以往的熱絡,只發一個航班,且僅有一百多名遊客。接續的清明節連假也不如往年搶不到船票。

布袋商港管理處長謝診安表示,旅客其實可以放心的搭乘,相關單位都已經完成相的的防疫整備作業與因應作為,旅客在站內安檢前,一定要全程戴口罩,經過量測體溫與消毒,身體無異狀時蓋章標示;登船時,還會再檢查確認一次,確保每位旅客都是經過篩來過的;在船上也須全程戴上口罩,確保旅客彼此的安全。對體溫經量測超過37.5度的旅客,則會帶到隔離站留資料,並請衞生局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