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北市教育職涯探索不打烊

Written by on 2020-04-15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能夠提供109年度暑假期間,國中學生能有一個真實情境與產業並進的職涯探索機會,於7月15日至8月29日期間辦理「109年度暑假職業輔導研習營」,由27所技術型高中及北市職探中心首度結合產業界及大專院校等,規畫開設不同職業群科課程,將近計200個營隊,提供6512個名額,自4月30日開放報名。

台北市教育局課程首次與產業鏈結,進行職場的參訪,加入業師的講授;並結合技術學院等大專院校參訪,實作課程的規劃,更囊括北市新興國中職業試探與體驗中心,如南港高工開設「電動機踏車體驗營」至光陽機車及黎明科大學習,「數位工廠體驗營」則到西門子瞭解機電產業等,讓國中生就能瞭解職場真實樣貌。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暑假職業輔導研習營能讓國中生瞭解不同行業,除了準備高中職大考之餘,利用營隊來確認自己對不同職業的興趣,更能讓學生明確自己的職涯方向,呼籲家長、學生主動搜尋職涯探索相關資源,以體驗、實作充實學習的動力。

記者 黃薰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