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北門婚紗美地裝置藝術亮點看這裡

Written by on 2020-04-22

觀光局編列3億元經費,用以補助業者投資新設施、創新服務與數位提升,協助業者提升服務品質,獲得業者肯定。

▍yoyo 告示牌
跟著yo yo 北門婚紗美地裝置藝術 亮點看這裡

特別來賓:
雲嘉南管理處 徐振能處長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是中華民國一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成立於民國92年(2003年),位於台灣西部的嘉南平原上,北為雲林牛挑灣溪至舊虎尾溪,難為鹽水溪,東至省道台17線,西至海域20公尺等深線,行政區跨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主要的生態特色為濕地生態系統,包括埤塘、水田、鹽田、河口沼澤、沿岸沙洲、潟湖、潮汐灘地等,例如外傘頂洲、好美寮濕地、鰲鼓濕地、北門潟湖。

近年來除了自然景觀外,以拍攝婚紗照及浪漫氛圍的北門婚紗美地文創區域也是為人樂道,以及白色雲嘉南行銷活動的展開,讓熱戀情侶紛紛前來打卡拍照。

延續繼往以白色作為雲嘉南濱海色彩行銷意象,未來能依特色持續推動多項雲嘉南系列活動,我們以紙藝的設計概念,結合金屬及異材質的做法,融合異想觀點,打造充滿異想氛圍的裝置藝術品,帶領遊客隨著各項作品,進入北門這純白之境,唯美之地。

裝置藝術分別規劃為:
雲嘉南管理處第一辦公室與第二辦公室之間綠地、舊宿舍前方綠地及北門遊客中心前綠地,共三個基地。

雲嘉南管理處第一辦公室與第二辦公室之間綠地(童話仙境)

以不同設計元素呈現,融入夢奇地的設計元素,繼以色彩計畫的整合為一,營造出令人期待的效果,也特別設置猶如大型紙皮拼圖構成的大小「米兔」8隻,還有鹿、兔子、松鼠等各種可愛動物以及充滿童趣色彩的大袋鼠,圍繞著草原以及大樹一同嬉戲著。
  
遊客可以隨著路徑進入經由紙片藝術打造而成的藝享世界,感受充滿著童趣也伴隨著奇人異想,幾處極大化的裝置藝術,讓人們穿梭其中,彷彿帶領著遊客一步步探索著這趟童趣又充滿浪漫氛圍的奇幻旅程。

舊宿舍前方綠地(藝享世界)
  
打造浪漫概念的裝置藝術品,日間經由陽光的穿透,呈現出特殊氛圍,夕陽西下時伴隨著燈光的開啟,截然不同的燈光饗宴就此展開。在紙片人的藝享世界中,愛麗絲裡的撲克人是最鮮明活潑的代表角色,婚紗廣場中的主角總是國王皇后,結合兩者,打造高達三米以上的金屬雷切座椅,讓置身其中的民眾,彷彿走入夢遊隧道中,成了夢幻世界中。
  
巨大座椅可以讓民眾可以坐或站著與紙片國王皇后互動拍照。視覺上,透過簍空雕刻能穿透草皮廣場,潔白烤漆襯托遠方的藍天綠地格外純淨。

北門遊客中心前綠地(夢幻島)
   
絕美的藝術裝置《夢幻島》結合北門婚紗美地的概念,與水晶教堂、鹽晶教堂相互輝映,再一次的強化婚紗美地的概念,也讓前來拍照取景的新人能夠充滿浪漫氛圍。
  
以轉彎的框架構造出三個空間可以獨立使用的空間:
  
1. 內圓栽種一棵樹對照密度較高的框架結構,營造靜態的休憩拍照的區域,未來隨著樹木長大,樹冠覆蓋夢幻島的上層,又是不同的景觀,換言之,這件「夢幻島」作品的是活的。
     
2. 中間以高低起伏的框架設計一條局部遮陽的動態通道,適合多角度拍照。
  
3. 外圓以密度較低的框架結構接通外面草地,讓遊客在中間通道及草地之間穿梭。
  
近期《夢幻島》入圍國際設計大賽「義大利A’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yoyo周邊景點報你知

一秒鐘變網美-水晶教堂園區
  
臺灣第一座以婚紗主題設計的白色水晶教堂,是園區內最受歡迎的明星級拍照打卡景點,矗立在水中的純白色建築線條優雅,倒映於水中的夢幻美感更是許多攝影人爭相捕捉的畫面,除了吸引遊客拍照合影外,也是新人拍婚紗的熱門場景。

復古與浪漫兼具的打卡熱點-北門出張所
  
建於西元1923年的北門出張所,在日治時代是負責課徵鹽稅及鹽產銷相關工作的機構,為當地鹽業的重要史蹟。保存十分完整的木造平房,整棟屋舍不用鉚釘,完全以榫接的方式構造,充分展現日式辦公廳舍的美感與建築工藝。

彩繪漁村新印象-馬沙溝3D彩繪村
  
以庄內李聖宮為中心點向外延伸,畫作分散在各個角落,遊客可以循著指標與地上的指引,穿梭於街道巷弄內尋寶拍照,充分體驗「轉角是藝術,巷弄有驚喜」的有趣氛圍。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