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泰國南邦的生活歷史

Written by on 2020-05-05

泰國旅遊資訊:泰國南邦的生活歷史

yoyo30秒泰遊意思
泰國南邦的生活歷史

南邦鎮(Lampang)位於清邁東南方不到100公里的地方,而且在許多方面,都生活在其陰影之下,但是卻提供許多令人驚嘆的景點,而且人潮稀少。
南邦府深深地沉浸在泰國北部的歷史和文化之中。這座城市曾經是倍受敬重的玉佛的故鄉多年,如今玉佛則被供奉於曼谷的大皇宮內。它是一座擁有獨特景點的城市,包括可能是泰國最古老的木造結構建築之一、以及許多人公認是泰國北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寺廟。這同時也是泰國相當少數可以讓遊客們搭乘著馬車遊覽景點的城市之一。

身為在泰國觀光局(TAT)的‘驚艷泰國前進地方Go Local’行銷活動之下的55個主推景點之一,從清邁搭乘火車或巴士就可以很容易造訪南邦,讓它成為一個單獨的景點。但是,如果將行程規劃從清邁開始,然後沿途停留在南奔、南邦、帕府和楠府等都包括在內的五到七天公路之旅的話,將會是最佳的旅遊安排。
搭乘馬車觀光或徒步遊覽老城區

遊覽南邦市鎮景點遺址的一種獨特方式就是搭乘南邦特有的開放式馬車。步行穿過老城區也是精力充沛的遊客們最喜愛的方式。停靠站可以包括擁有100多年歷史的柚木市柱神龕以及班梢納(Ban Sao Nak)古代貴族建築和庭院。

白雞橋(Ratchadaphisek Bridge)
白雞橋最初於1894年在旺河(Wang River)之上建造時,當時是泰國最長的一座橋。在柚木業生意興盛繁榮的數年之間,因為河上漂浮的原木毀壞了橋樑,需要對其進行多次重建,因此目前的版本是於1917年完工的。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試圖炸毀橋樑以破壞這裡的日本基地,但是沒有擊中。

那空南邦火車站(Nakhon Lampang Railway Station)
第一列火車於1916年4月1日抵達那空南邦火車站。在當時,這裡是泰國最北部的火車站。幾年之後又建造了泰國最長的鐵路隧道坤潭(Khun Tan)鐵路隧道,將火車路線延伸至清邁。這個車站是少見保存良好的蘭納與歐式風格的融合,地面樓層是堅固的水泥構造而上面樓層是以木材建造。這座火車站是搭乘馬車或徒步旅遊的最佳停靠站。

路易斯•T•李奧諾文斯宅邸(The Louis T. Leonowens House)
位於白雞橋附近,這裡是路易斯•T•李奧諾文斯的大型故居,以及上世紀初他的柚木貿易公司的辦公室。路易斯是當時蒙固國王(拉瑪四世)孩子的老師安娜•李奧諾文斯(Anna Leonowens)的兒子。

文化景點與寺廟
南邦是在7世紀的陀羅缽地王朝時期首次有人居住。它是在湄旺河旁邊在一個長方形土地中被建造成一座有城牆的城市,並且一直有人居住。在1800年代末和1900年代初,這裡是泰國柚木貿易的中心,從事這行業的工人們在這個地區建立了一些撣族以及緬甸風格的寺廟。

蘇剎達隆道玉佛寺(Wat Phra Kaeo Don Tao)
這座寺廟在西元1436-1468年期間供奉知名的玉佛,並且擁有許多保存完好的建築。位於寺廟庭院內的蘭納博物館收藏展示的蘭納文物相當值得造訪。

查迪聖寺(二十佛塔寺Wat Chedi Sao)
這座寺廟擁有20座蘭納風格的佛塔(sao在北部方言中表示20),其中包括一尊1,500克純金坐佛、約40公分高的呈坐姿的佛像,以寶石勾勒出祂的髮際線和長袍。它被安置在一個池塘上方的玻璃閣樓內。

菩叻南邦廊寺(Wat Phrathat Lampang Luang)
或許是泰國北部最令人驚嘆的寺廟,它位於南邦市鎮西南方約18公里處。寺廟包括一間三層的開放式柚木wihan luang(小教堂),連同寺廟庭院上的許多建築物都是於1400年代所建造,被許多人公認是泰國最古老的柚木建築。另外,值得一看的是佛陀重生傳說的本生譚壁畫。

菩叻蒙帕雅柴寺(Wat Phrathat Mon Phaya Chae)
這座寺廟位於城鎮外約五公里的山上,可以欣賞南邦市鎮的美景,而且是一處可以放鬆置身在空氣清新和山林聲響的輕鬆好地點。

菩叻蒲帕當寺(Wat Phrathat Pu Pha Daeng
最近變得愈來愈加受到歡迎,這座寺廟坐落在海拔815公尺高的懸崖頂上。它以聚集了十多座純白色的蘭卡風格的山頂佛塔而聞名,當地人深信這裡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有印象曾經在此處的一塊巨大石板上發現了佛陀的足跡。

自然景點與國家公園
彩桑國家公園(Chae Son National Park)
這座高山公園覆蓋著茂密的森林,最受歡迎的活動是沐浴在攝氏73度(華氏164度)的溫泉池中。在清晨時分,熱泉會營造一種特別美麗的霧氣氛圍。距離溫泉一公里的六階彩桑瀑布是另一個觀光重點。國家公園內提供露營與住宿服務。開車或搭乘計程車是最方便前往的方式,但也有巴士可以抵達。

坤丹山國家公園(Doi Khun Tan National Park)
前往這座國家公園其中一半的樂趣是搭乘火車。公園的山脈標誌著南邦府和南奔府往北部之間的邊界,鐵路通過泰國最長的隧道從南邦抵達公園。從火車站出發,步行不到一公里即可抵達公園,公園附近有小木屋和露營區提供住宿過夜。

泰國大象保育中心
這座保育中心的目的是保護泰國大象以及推廣生態觀光。內容包括照顧生病和受傷的大象。遊客們可以觀賞大象示範、大象河中沐浴和餵食等活動。展覽是泰國大象的歷史和文化重大意義的最佳介紹方式。一直到1917年,泰國國旗上都有一頭白象。要前往大象保育中心,可以開車或搭車至城鎮西北部37公里標記通往清邁的道路,然後最後兩公里以步行或搭車的方式即可抵達。

其他活動
地方美食:這裡的食物相當美味而且價格不貴。泰國北部家常菜很常見,但也有主要為迎合觀光客的西式餐廳。在‘徒步之旅’行程中安排前往街邊市場,市場提供許多地方美食。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順道前往達納巴迪陶瓷博物館(Dhanabadee Ceramic Museum)參觀,認識南邦府最知名的標誌公雞碗 – 一種曾經在泰國被廣泛使用的陶瓷廚具。

如何前往這裡:在距離曼谷以北600多公里處,很容易搭乘飛機、火車、巴士或汽車前往,但在城鎮周圍可能只能搭乘馬車。皇雀航空(Nok Air)和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每日皆有幾次飛往南邦的航班,降落在靠近城鎮附近交通相當便利的一座小型機場。

住宿範圍從一般簡易的客房到乾淨又親切友善的飯店、再到城市內以及附近的五星級旅館。總共有超過50家任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