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微光中分享愛-鋼琴詩人王俊傑鼓勵更生人

Written by on 2020-05-19

微光中分享愛-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講唱會,5月2日於佛教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永靖環保站舉辦,邀請視障音樂家王俊傑分享生命故事,並演唱108年「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徵詞入選作品,鼓勵大家將自己的心情感受紀錄下來,展現文字與音樂的力量。

彰化地方檢察署林佳裕主任檢察官、林宗材主任觀護人、更保彰化分會吳志郎主委當天都出席這場活動。吳志郎主委表示,去年首度舉辦「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活動獲得許多迴響,入選的五件歌詞作品出自受刑人及更生人對父母、親友的思念與感謝,交由王俊傑譜曲,再邀請五位視障歌手演唱,錄製成光碟專輯,透過歌聲與文字的穿透力,鼓勵大家勇敢面對困境、迎向曙光。

從小雙眼失明的王俊傑,擅長詞曲創作及演唱,曾入圍金曲獎,他透過自己敏銳的聽覺感官與音樂才華,將「看不見」變成一種力量。王俊傑說,5月2日這場講唱會是他自全球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場演出,他抱著珍惜與感恩的心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王俊傑除了演唱自創曲,同時也演唱去年「愛的主題曲」徵詞入選作品<少年長笛>、<阿母ㄟ所在>,王俊傑更以這二首歌為例,鼓勵大家「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把想法寫下來,就有機會譜成歌曲傳唱出去。

今年「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日期至6月30日截止,歡迎受刑人、更生人及家屬、輔導志工踴躍投稿。吳志郎主委表示,今年仍委託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承辦這項活動,將由評審選出八件作品並頒發獎金與奬狀,除了於正聲台中台「分享愛」廣播節目中播送,預計九月份將舉辦成果發表會。(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詳如附件)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