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參山處聯手國臺交 紀念中橫開通60週年

Written by on 2020-05-11

今(109)年適逢中部橫貫公路開通60週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舉辦「中橫觀光60–幸福梨山•愛在高峰」系列活動,打造「脊梁山脈旅遊」觀光品牌,聯手NTSO臺灣管樂團以百岳群山為背景,於5月9日(六)在梨山賓館前廣場來場《中橫觀光60–高山感恩祈福音樂會》。

▍yoyo 告示牌
跟著yo yo參與歷史的見證
參山處聯手國臺交 紀念中橫開通60週年 Live直播高山感恩祈福音樂會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今(109)年適逢中部橫貫公路開通60週年,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舉辦「中橫觀光60–幸福梨山•愛在高峰」系列活動,打造「脊梁山脈旅遊」觀光品牌,聯手NTSO臺灣管樂團以百岳群山為背景,於5月9日(六)在梨山賓館前廣場來場《中橫觀光60–高山感恩祈福音樂會》,向60年前無私奉獻、辛苦開路的英雄們致敬,同時也將向全國遊客宣傳系列活動內容,正式揭開中橫觀光60系列活動的序幕。為了讓民眾在防疫期間也能輕鬆享受這美好的音樂響宴,音樂會全程進行線上網路直播,現場將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長劉玄詠指揮,搭配梨山部落在地聲樂家林惠珍老師的美聲天籟。在地部落耆老也將在音樂會在開演前,為全場觀眾進行祈福儀式,保佑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平安度過疫情。

音樂會活動現場將安排部落市集,邀請大梨山地區的商家推出部落工藝及農特產的活動好康,現場還舉辦打卡送限量100元抵用券。參山處更與中橫沿線旅宿、餐廳、農特產、伴手禮等業者合作,推出民眾只要在指定期間內,住宿兩個晚上,即可兌換內有200元儲值金,且限量400張的中橫觀光60紀念悠遊卡,吸引民眾上山呼吸新鮮空氣,一起參加森林療癒的學分、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中橫開通一甲子 金馬風華躍長虹】
公路局配合中橫興建與開通,因應長途客運與旅遊需求,特別採購最新的柴油客車,稱為金馬號,是當時配備最齊全、最豪華的長途客車,並有金馬號小姐隨車服務。金馬號小姐須著整齊的制服,並經過訓練後,才可隨車服務,工作內容包括:吹哨協助司機倒車及靠站、服務車內旅客。當年金馬號小姐是民眾的目光焦點,甚至有人因仰慕金馬號小姐之名專程來搭金馬號,可見當時風光的程度。
  
為紀念中橫通車60週年,特別與公路總局、臺中市政府、豐原客運合作重新塗裝865公車,重現曾風光行駛在中橫公路上的金馬號,讓民眾可以搭乘865金馬號從谷關到梨山,欣賞中橫沿線之美。希望藉由復刻865金馬號喚起民眾對中橫的美好回憶,也為中橫觀光下個一甲子開啟新的篇章。

【彩虹下的約定-幸福遊程】
中橫觀光60系列活動還將透過三條部落遊程:「泰雅勇士之路」、「梨山獵徑探險趣」、「泰雅天使與惡魔的對話」,重現曾被譽為「一生必走的經典路線」美景,帶領大家盡覽中橫之美。

【中橫60週年特展】
此外,梨山文物陳列館、梨山賓館二樓文化藝廊、會議室於5/9起也有一系列中橫老照片與藝文特展,帶民眾進入60年前平時行空一覽中橫通車盛況。

【中橫大健走】
今年7月份也將與救國團首度合作,推出梨山限定路線的中橫大健走(A行程:東勢到梨山3天2夜、B行程:梨山到太魯閣6天5夜),復刻早年中橫健行隊經典路線,同時也響應時下流行的「無痕山林運動」,來一趟森林抗疫小旅行,讓民眾體驗親山旅遊,並了解中橫公路之人文特色與歷史意義。

【高山感恩祈福音樂會防疫措施】
本次活動選在梨山賓館前廣場的開放空間,表演的團員及聲樂家亦以身作則,保持適當距離;當日現場也透過實名制讓民眾登記進場,由專人測量體溫,並全程配戴口罩,而舞臺與座位之間都有保持安全間距,更貼心準備隨身乾洗手送給前來欣賞的遊客,提醒大家勤洗手、防疫不間斷。《中橫觀光60–高山感恩祈福音樂會》將於5月9日(六)下午3時在參山國家風景區YouTube、喔熊OhBear臉書粉絲團、NTSO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臉書粉絲團同步線上直播,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感受中橫一甲子的感動。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舞台上和大家在演奏樂器

更多系列活動情報,請上「中橫觀光60–幸福梨山•愛在高峰」系列活動官網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