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富岡地區小旅遊 夜訪小野柳好好玩

Written by on 2020-05-22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東部海岸-富岡地區小旅遊
夜訪小野柳!!好好玩

特別來賓:東部海岸管理處 莊慧芳課長

▍夜訪小野柳

「夜訪小野柳」是每年5~10月台東夜間極為熱門活動,以夜間寄居蟹生態探索為主軸,搭配海濱動植物及觀星賞月,受到許多遊客青睞,考量環境負荷量,今(109)年特將「夜訪小野柳」轉型為環境教育課程並自即日起開放預約,所有課程及活動將開始收費,每人新台幣100元, 6歲以下免費,且參加者可免收入園停車清潔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夜訪小野柳」活動,全部採線上預約制、實名制,每天限制參加總人數150人,每10人分派一位解說老師,且須量體溫、全程戴口罩並先填寫防疫自主聲明調查表,希望前來的遊客能有安全及友善的旅遊體驗。

109年度「夜訪小野柳」報名訊息如下:
網路報名表
辦理日期:
5~10月夜間,當日預約總人數超過5人以上即辦理(可以併團)。
-活動費用:
環境教育活動費每人100元(不分成人或兒童),6歲以下免費,現場繳納,免收入園停車清潔費。
-人數限制:
每日限量150人,每10人由1位解說老師帶隊。
-防疫措施:
現場須量體溫、戴口罩及採實名登記,並請先配合填寫旅遊接觸史調查表。
-報名方式:
採線上表單,開放前30天預約報名,最晚報名時間為預計參加日前1日下午5時前。
-報到時間:
19:00-19:30,活動時間約1小時。
-報到地點:
小野柳環教小屋(台灣好行站牌後方)。
-其他資訊:
1.若遇天雨則取消,參加遊客可注意「夜訪小野柳」FB粉絲團公告。
2.請自備手電筒,著長褲、包鞋,並聽從解說老師指引。
3.即時相關訊息請上「夜訪小野柳」FB粉絲專頁,活動介紹網頁,連絡電話:小野柳自然教室089-281238。

此外,本處為了讓東海岸的寄居蟹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長期辦理「給寄居蟹一個家募殼活動」,歡迎全國的朋友們,若有到海產店用餐,搜集空的鳳螺等貝殼簡單清洗後,寄到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觀光局東管處台東管理站(小野柳自然教室)收,讓您的愛心持續發揚,大家一起「給寄居蟹一個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食物

▍富岡地質公園小旅行-5月份免費導覽活動

東管處為推廣「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之美,與國立東華大學、富岡社區發展協會於109年5月的每個週六(2、9、16、23、30日)上午10、11點及下午2、3點,合作辦理一天4梯次的免費解說導覽活動,單次導覽時間約60分鐘(於小野柳遊憩區咖啡吧現場報名),10人即可成團,活動將安排專業解說員帶領遊客一窺富岡地質公園地景之奧妙,歡迎民眾一同參加,認識由大地之手親自創作的大地藝術作品。

富岡地質公園是台灣地質公園中唯一以地層倒轉聞名,其名源自珍貴的地質遺跡-富岡砂岩,核心區正位於東管處小野柳遊憩區,範圍涵蓋了台東市富岡社區,此處因地質構造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是觀察地球板塊運動證據的絕佳地點,又因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宛如天然的雕刻公園,配合海的律動和藍天的變化,特殊的自然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好奇地層為什麼會180度翻轉嗎?高位珊瑚礁是怎麼形成的呢?想找出隱藏在奇岩怪石裡的青蛙、烏龜以及動聽的地景人文故事嗎?快把握機會,讓專業解說員生動活潑的現場解說為你一一揭秘。

東管處未來將結合小野柳地質與生態特色規劃一日遊程,白天走訪富岡社區信仰中心海神廟、探訪小野柳遊憩區珍貴的地質遺跡-富岡砂岩,見證天然的雕刻公園,晚上則由社區媽媽精心準備融合在地新鮮食材與大陳料理風味的特色餐點,讓遊客品嘗珍馐美馔後,再帶領遊客夜訪小野柳,觀察寄居蟹、天文觀星、認識特色植物等,讓大家看見小野柳白天與夜晚不同之美。

遊程諮詢或預約電話:089-841520#1205李小姐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