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有恐龍的泰國蒲威安國家公園

Written by on 2020-06-02

泰國旅遊資訊:恐龍將家庭帶至泰國人跡罕至、遠離旅遊路徑的伊森地區

yoyo30秒泰遊意思
恐龍將家庭帶至泰國人跡罕至、遠離旅遊路徑的伊森地區

蒲威安國家公園(Phu Wiang)就像泰國周圍許多其他與恐龍相關的旅遊景點。這裡是一個奇怪、美妙又古怪,位於完全和真正的人跡罕至的地區,或所謂的遠離「遊客路徑」,而且距離曼谷數百英里,位於泰國東北部伊森地區。

在伊森所有周圍,遊客最有可能在公園、動物園或寺廟旁邊發現巨大的恐龍雕像。一些公共燈柱頂端的恐龍黃昏裝飾,成為對這個地區大蜥蜴名聲大噪的公開宣示。

坤敬府以恐龍而聞名,這條故事線都是關於旅遊前往蒲威安山脈地區的恐龍國家中心,這裡有多個重要的考古生物學發現,包括兩個之前不為人知的恐龍物種;泰坦巨龍類恐龍;,一個15公尺(49)英尺長的蜥腳類動物,以泰國深受敬愛的公主瑪哈查克里詩琳通公主殿下命名,以及以泰國和伊森命名的雷克斯暴龍(T-Rex)的祖先暹羅暴龍屬;。


暹羅暴龍屬和泰坦巨龍類恐龍都曾在此居住
探索蒲威安國家公園的景點,孩子們可以發現他們之前可能都從未聽過的全新的恐龍物種。公園含蓋面積超過了380平方公里,因此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在國家公園和坤敬府境內及其周圍的其他地方發現多個泰國本土的獨特恐龍物種,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公認它是泰國的恐龍之都。遊客們可以在恐龍博物館內和公園周圍目前活躍的挖掘地點找到挖掘的恐龍化石、骨骸和模型。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暹羅暴龍屬是泰國版的雷克斯暴龍,看起來有點介於霸王龍和鱷魚二者之間的交集。它直立站立,但擁有一個鱷魚頭(誰知道牠有可能讓霸王龍看起來更加可怕?),牠在淺水中尋找獵物。

雖然在蒲威安國家公園發現的巨大草食類的長頸泰坦巨龍類恐龍,被認為是蜥腳類恐龍,科學家們現在更加普遍地提到牠。在許多地方,地質學家們已經發現了可追溯至1.5億年前的嬰兒恐龍、小型鱷魚以及和貽貝等化石。

詩琳通恐龍博物館走向國際
詩琳通恐龍博物館於1995年開幕,成為泰國第一間恐龍化石博物館,而日本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則於2000年開幕,一般公認為是世界三大恐龍博物館之一,加上加拿大的皇家泰瑞爾古生物博物館和中國四川自貢恐龍博物館。

詩琳通恐龍博物館位於泰國東北部伊森府的卡拉辛(Kalasin),現在是泰國和日本以及兩國最著名的恐龍博物館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 詩琳通恐龍博物館與位於日本中部地區的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Fukui PDM)現在是“姐妹恐龍博物館”,此舉旨在促進研究合作、研究項目、化石保護和國家之間的地質觀光發展。這項合作協議是在福井PDM借用詩琳通恐龍博物館的化石樣品在日本進行特別展覽期間提議的。

詩琳通恐龍博物館於2008年和2009年被票選為泰國九處最佳旅遊景點之一,被公認是泰國和東南亞國協國家的主要學習資源。
席威安 (Si Wiang )恐龍樂園席威安恐龍樂園是坤敬府另一個知名的旅遊景點,於2007年首次開始迎接遊客。恐龍樂園內主要特色是設有各種休閒場所,包括健康花園、瀑布、池塘、遊樂園和超過一百個恐龍雕像; 其中一些是電子動畫,只要投入硬幣,機器就會移動並發出像真正的恐龍一樣的聲音。這些雕像是在泰國伊森地區發現之化石恐龍的代表。

席威安恐龍樂園位於坤敬府市前往蒲威安國家公園的路上,這條道路甚至更加人煙罕至。這裏有專為年老遊客們所提供的設施,但沒有殘疾人士專用的殘障停車位。

當恐龍漫步在伊森時
當恐龍行走在地球上時,無論牠們走到哪裡,都會留下巨大的腳印足跡。這方面的實體證據在伊森府周圍很普遍,在卡拉辛的蒲發克(Phu Faek)森林公園有大量的恐龍腳印足跡(進一步資訊可參考:探索史前之地與卡拉辛的泰絲傳奇)。隨著故事的發展,一個家庭在1996年11月的一個岩石露台中間注意到了奇怪的腳印足跡。他們後來告訴前來調查這個地點的泰國地質學家們。他們一共發現了21個腳印足跡,屬於食肉性恐龍,一般相信是在1.4億年前生活在此地區。而現今,民眾們只能明確前往觀賞四個恐龍腳印足跡。

位於那空帕儂府的恐龍足跡公園主要特色是大約1億年前印有這一地區紅棕色砂岩的足跡,後來被泰國考古生物學家們證實為獸腳類恐龍和鳥腳類動物的足跡。
在泰國,恐龍旅遊是一趟很棒的一日遊活動,在坤敬府周圍也可以欣賞到環形蒲威安山脈的壯麗景致。它可以讓與家人或朋友們度過美好一天的假期,或者為尋找泰式地方體驗的遊客者們提供冒險活動,這些體驗可以回溯到恐龍在伊森漫步、以及幾乎在地球上所有其他地方的遠古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