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花蓮玉里米-腳踏「食」地•來呷米

Written by on 2020-06-15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回故鄉-花東縱谷(玉里)
想念家鄉味–2020花蓮~~玉里米-腳踏「食」地•來呷米~
黑熊腳印踩進稻田!花蓮玉里邀大家6/25來割稻

特別來賓:
花東縱谷管理處
玉里鎮公所
織羅葛鬱金農特產品企業社(織羅米86)
玉溪農會

●活動時間:109 年 6 月 25 日(星期四) 端午連假
●活動地點:花蓮縣玉里鎮客城虹橋下

防疫旅遊!安心放心玩得開心!,民眾可以在國內開心出遊。花蓮玉里為了吸引觀光人潮,推廣在地好米,邀請國小學童,體驗割稻。大家同心協力割出直徑10公尺的大熊腳印。只要民眾搭火車經過客城鐵橋,就可以一眼看到,要為即將在25日登場的「腳踏食地,來呷米-玉里米」活動暖身。

從天空往下看,一望無際的稻田裡,兩個大大的熊腳印印在上頭,一旁還有番薯狀的台灣圖樣,超級可愛。稻田裡,塑膠繩綁在竹竿上圍出好幾個圓。小朋友拿鐮刀忙著割稻,圖案越來越明顯。

無論是人的腳印、或是台灣黑熊的足跡,我們都是生活在這片大地的一份子,玉起生活.腳踏「食」地餐桌計畫,透過此次活動,結合八年多來玉里米行銷經驗,與動物、大地共生共存,讓善的循環持續進行。此外,更將向下傳承,攜手學齡青年一同手拉手,彎腰學習友善大地的智慧,一點一滴認識我們腳踩的泥地,產官學聯手,培養下一代永續經營環境的理念。

玉里源城獨特天然的地景、生態、文化等,玉里鎮公所集結在地玉溪地區農會、學校及農民、個人團體,共同辦理以推廣行銷農業觀光旅遊及食農教育性質的農事體驗活動,藉由推廣行銷及體驗遊程中讓參與活動及體驗遊客更認識「玉里米」。

腳踏食地•來呷米稻田餐桌開始準備囉!
小農原民市集、餐桌、稻草童玩、米彩繪、原民手作、新住民米食文化,你(妳)車票、住宿準備好了嗎?
在客城虹橋下的黑熊腳印稻田中,品嘗一桌盛宴。來自這塊土地耕作的自然滋味,代表玉里的多種作物,吃著食物的原味,感受作物的靈魂。
(參加體驗者均享有1.稻草童玩乙個 or 原民手作 2.米彩繪乙包)

體驗遊程:
A.玉里米產業導覽+黑熊腳印割稻趣+客家花布割稻飯+稻草童玩或原民手作編織手鍊+米彩繪DIY+稻田餐桌饗宴 NT$1450
(1.稻草童玩 2.原民手作 二選一)
B.體驗黑熊腳印稻田新住民海南飯(憑電子回函,現場付費) NT$120 (活動時間:15:00~16:30 限量100份售完為止)
@6歲以下兒童不提供餐桌座位,體驗項目

為保護您活動時的人身安全,我們將為您辦理保險,填寫報名表時,還請填寫完整身分證字號等資料,我們將依個資法保障您個人資料的安全。報名上如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線上留言,也可來電洽詢
0919322737黃小姐/ 0955903618 張小姐,謝謝!

防疫公告: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本體驗活動將採取以下措施!! 欲參加活動之體驗者若有以下狀況,請儘快與我們聯繫,本會將協助辦理退費。
(1)曾到訪中、港、澳地區,請配合疾病管制局政策,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
(2)發燒37.5度以上、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狀。
(3)本次體驗活動將會設置體溫檢測站,如發燒體溫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37.5℃者,將不予入場參加體驗活動。
(4)酒精手部噴霧站:設於會場,讓體驗者使用酒精噴霧做手部消毒。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