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泰國北部-素可泰 、清邁

Written by on 2020-06-15

泰國旅遊資訊:泰國 北部景點-素可泰 Sukhothai

yoyo30秒泰遊意思
享樂Spa不能不搞清楚的四大基礎療程

素可泰 Sukhothai
素可泰的原意是『幸福的黎明』,乃昔日泰族強盛時期的首都,自1257年到1436年這段期間,在歷史上稱為『素可泰王朝』,位居曼谷以北440公里的地區,不但是泰國的第一個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搖籃,有關泰國的文字、藝術、文化與法規,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時代開始創立的。因此在歷史的演變過程中,這兒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時也遺留著昔日的佛寺和宮殿燦爛的光華,在豐采中散發著一股古樸的氣氛!
  
西元1257~1379年則是素可泰王朝的全盛時期,那時勢力範圍甚至遠及馬來半島,由於此地是位於泰國北部的扇狀地帶,土壤肥沃、物產豐饒,也因而奠定了經濟與文化的基礎。蘭坎亨是第一位替泰國留下詳盡碑銘記載的國王,同時他亦利用高棉文、梵文及巴里文,成功的創造發明了泰國文字。
  
素可泰歷史文物保護區範圍相當廣闊,包括南北城垣各長2千公尺,東西各長1600公尺,也就是古都城垣的總面積。保護區內重現出古代的歷史君王宮殿和許多名剎,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 UNESCO,於1991年12月將素可泰歷史公園列入世界級古蹟之一。
  
近年來因為其獨特的歷史遺蹟和豐富的自然資源,使之漸漸成為一個重要的旅遊觀光勝地。素可泰府有值得驕傲的兩個國家公園:蘭坎亨國家公園 The Ramkhamhaeng Nation Park 和席撒查那來國家公園 The Si Satchanalai Nation Park。這兩個國家公園的自然景觀特別是豐富的植物和動物種類,眾多的歷史遺蹟,這些都是為遊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素可泰歡迎每一位到這裡的遊客,無論您是文化方面的權威還是大自然的愛好者,這裡恒久卓絕的歷史遺蹟和令人留連忘返的國家公園都將吸引您再一次的光臨。

清邁 ChiangMai
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也曾是泰國史上第一個獨立國家-蘭那泰Lanna Thai王朝的首都、宗教、文化及貿易中心,今日亦保有許多的文化遺產,又有『藝術建築之寶殿堂』之稱。
  
造訪這座『北方玫瑰』,應該到街上四處走走,沿街傳統的商店仍可看出昔日繁華的歷史。市中心是位於重建過的塔佩門東邊的塔佩路,特別是查儂帕迪路Charoen Prathet Road和昌喀藍路Chang Klan Road附近,飯店、旅館與商店林立。若想看看現代化的時髦住宅區、清邁大學及新旅館,可以前往素帖山的惠郜路Huay Kaeo Road上。站在素帖山上,可以俯視整個清邁城,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古色古香的寺廟、林蔭遮蔽的巷弄皆映入眼簾。清邁也是舉辦海外婚禮及蜜月地點的首選,異國情調蘭那式婚禮,自然寧靜與世隔絕的獨棟Villa,讓您甜蜜享受兩人世界。而清邁也是喜歡高爾夫球運動旅客不可錯過的地方,國際級的場球設計,服務親切的桿弟,與大自然結合的環境,邊打球邊欣賞綠野風光,身心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