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新竹縣寶山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下)

Written by on 2020-07-21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新竹縣寶山鄉公所 林政勳課長

Q在推動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最重要考量的部分是什麼?有什麼特別案例可以分享的?

最重要的考量是讓人民有感。
以鄉公所執行完成之峰城路及東坑路案件為例,全路段長達8公里,在獲得足夠的補助經費下,可以全面地改善道路平整性,並同時建置自行車路網及綠色生態路網,讓人民肯定對於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執行效益,並對政府的正面形象大為提升。

Q日後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有何期許?

希望前瞻計畫在未來能延續補助地方的政策,尤其偏鄉或財源缺乏的行政機關,讓地方政府有充足的經費可以改善既有道路相關基礎設施,確保行車安全。

並輔導地方政府推動設置綠色路網、無障礙設施及市容改善等以提升整體道路環境,照顧行人、年長者、學童及自行車族等廣大一般民眾。

Q對於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推動感想?

寶山鄉在這次營建署前瞻計畫中很榮幸提案爭取到2、3、5階提案經費共5,630萬元,有些路段已近20年未曾全面改善路況不佳情形,非常感謝中央協助地方,除了讓人民有條安全回家的路,同時更營造出整體道路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