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跳島郵輪 探索夢號啟航!

Written by on 2020-07-27

▍yoyo告示牌
跳島郵輪 探索夢號啟航!

特別來賓: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
基隆市林右昌市長
台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

台灣疫情趨緩,國內第一艘跳島郵輪行程,「探索夢號」從基隆港正式啟航,將帶領台灣旅客到訪澎湖、馬祖、金門及花蓮等目的地,從海上探索台灣之美,重拾郵輪旅遊樂趣。為見證這個令人期待的一刻,雲頂郵輪集團特別舉辦「探索夢號郵輪跳島遊」啟航典禮,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等貴賓出席。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並代表致贈首航紀念牌,並期許台灣首艘國內跳島郵輪行程順利成功。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作為國際港口第一防線的先鋒,港務公司對於郵輪防疫方面,一刻也不懈怠。雖然國內疫情相對平穩,但為確保國人健康及配合政府近期推出的「防疫新生活運動」,港務公司除加速完成基隆港東岸旅運設施新建工程,擴大候船空間以便維持社交距離之外,為使旅客更安心出遊,港務公司也積極對於旅運設施與登輪廊道進行全面消毒,期能有效預防接觸傳染。

雲頂郵輪集團也表示,為了做好台灣復航準備,他們與台灣各主管機關協力進行嚴謹細緻的規劃工作,以「安全安心」為最大考慮,確保郵輪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格的防疫標準,於【郵輪跳島遊】開航前,「探索夢號」除了進行了符合歐盟標準的徹底清潔船艙及深層消毒,其全體船員也完成共計二十一天的嚴謹隔離防疫管控,並通過核酸檢測。

此外,為確保在實際運營時船上的防疫操作能徹底落實與執行,星夢郵輪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大規模郵輪防疫演習,更邀請台灣公共衛生專家登船考核及指導,進一步完善對接流程,竭力確保萬無一失。

台灣港務公司也表示,這次跳島行程在交通部長林部長率領部內相關部門精心籌畫,以及雲頂郵輪集團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安心旅遊」活動之下,才能順利啟航。透過這次政府與民間的通力合作,不儘讓台灣的郵輪產業經濟復甦看見第一道曙光,也讓台灣的郵輪成績傲視全球!

國內第一艘跳島郵輪行程,「探索夢號」從基隆港正式啟航,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等貴賓出席。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