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黑暗心樂會》別開生面震撼感動

Written by on 2020-07-29

為慶祝正聲廣播公司七十週年,並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暖身,正聲台中台於7月25、26日舉辦「聲動傳愛~Eye的真諦-黑暗心樂會」,邀請「黑視力樂坊」在全黑的空間演出,別開生面的體驗令參與者震撼感動。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感謝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的支持,也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全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紅點文旅的鼎力贊助;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全拓工業吳崇讓董事長與紅點文旅翁明宏副總經理均親自出席體驗「黑暗心樂會」。

在黑暗對話社會企業董事長陳旋旋鼓勵支持下,「黑暗心樂會」由視障音樂家王俊傑策劃編導,率領「黑視力樂坊」一群視障者演出。他們在漆黑的世界裡,用音樂才華大展光輝。在將近75分鐘的演出過程中,彷彿穿越一條時光隧道,隨著節目進行,有音樂也有故事,時而閒話家常,一下子又回溯童年時光;甚至在黑暗中聞到咖啡香、吃到糖果,還有不可思議的舞龍舞獅。

當視覺停止運作,伸手不見五指,大家看不見彼此,可以沒有顧忌地展現最真實的自己,於是會場中有人歡聲大笑,也有人放聲哭泣。這是一場看似無光的音樂會,卻也是一趟心中有光的療癒旅程。

演出結束後,視障音樂家們出現在透光的天臺,聽眾們報以熱烈掌聲。大家紛紛表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與感動,對於正聲台中台舉辦這麼別具意義的活動深表讚許,頻頻稱謝。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