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在地特色產業~台北場 觀光產業媒合會

Written by on 2020-08-31

▍yoyo告示牌
在地特色產業~台北場
觀光產業媒合會 2020最佳人氣王就是你
接下來~台中/高雄~我來了

特別來賓:
交通部觀光局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 許禓哲理事長

開發在地特色的差異化旅遊產品,成為國內旅遊決勝點!
新冠疫情(Covid-19)全球大爆發,台灣成為全球疫情肆虐下的一塊淨土,疫情趨緩後,台灣出境旅遊封絕,消費者解放身心,舒緩壓力的國內旅遊,帶動報復性旅遊大熱潮。旅遊需求受到壓抑後的反彈,形成全台旅宿業者興起一波消費回補的熱潮。但是,摩肩擦踵的人潮、壅塞不堪、大排長龍的車潮,使得熱門出遊景點的旅遊品質大幅下降,急速惡化的旅遊體驗,讓消費者在激情恢復常態後,面對缺乏差異化特色的熱門旅遊產品,一昧地追求高CP值,勢必成為高度競爭的低價紅海,導致消費者旅遊品質與體驗愈來愈惡化,形成國內旅遊產業的惡性循環。

發展差異化區域旅遊產品,是旅行業者提高國內旅遊品質,創造合理利潤的生存策略。鏈結不同在地特色產品、地區獨特景觀、親農樂活環境,打造自然與人文結合的旅遊體驗,營造讓旅客身心靈舒暢的美好感受,是旅行業者開發獨特旅遊產品的關鍵目標。

為此,交通部觀光局委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於8/25~9/1間辦理北、中、南三場「在地特色產業與觀光產業媒合會」,本媒合會將是創新國內旅遊產品,節省產品開發成本,有效帶動旅行業者創造國內旅遊紅利的極佳場域。媒合會現場將有地方創生政策推動下,優秀在地產品與服務業者,提供地方特色產品、農活體驗、漁海出遊,以及閒適生活環境等國民旅遊差異化元素。

參加疫後首場專供旅行業者打造差異化旅遊體驗產品的媒合良機,是旅行業者掌握未來2年龐大國內旅遊市場潛力,跳出紅海競爭殺到骨折的「傷機」,擁抱在地旅遊藍海價值「利機」的好機會。

台北場
1、樂仙米農
2、宜蘭傳藝園區(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
3、安南輕旅行
4、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
5、寶熊漁樂碼頭
6、路思大新創園區(路思大創意有限公司)
7、馬郭芋頭園
8、御巧可可(御巧可可巧克力坊)
9、繩之於你(一禾公司)
10、百果山探索樂園
11、香格里拉農場/冬山河渡假飯店
12、皇手製作手工原木筆
13、賺錢湯 養生茶
14、會行銷的贈品(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15、蘭都觀光工廠(宥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