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跟著yoyo體驗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

Written by on 2020-08-06

▍yoyo告示牌
阿美族頭目報訊息「汎扎萊今天」
防疫百分百 跟著yoyo體驗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

特別來賓:
花蓮縣政府 徐榛蔚縣長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將於8月21至23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舉行。徐榛蔚縣長親自揭開今年主題為「汎扎萊今天」,並信心滿滿說花蓮已做好準備,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花蓮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徐榛蔚縣長身披情人袋,帶領花蓮縣六大族群代表興高彩烈以搗麻糬方式,親自揭示2020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的主題-汎扎萊今天,原住民的汎扎萊今天就是美好的今天,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們的熱情與奔放的活力,傳達給每一位來參與豐年節的朋友們,今年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絕對讓遊客能夠「美好每一天」。

徐榛蔚縣長表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國最具特色的樂舞節慶,展現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等花蓮原住民族群文化之美,預計8月21、22、23日舉行,地點改在縣立體育館旁的德興大草坪,主場地的四面都有設有防疫門,自動噴灑消毒液,一旁的展售攤位也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示的原則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邀請大家一起來花蓮安心健康的參與原住民的盛大活動。

聯合豐年節的大會舞帶動千人共舞的熱潮,現在豐年節大會舞已成為萬眾期待的節目,今天記者會也首次曝光今年的千人大會舞-汎扎萊今天,徐榛蔚縣長和與會貴賓現場預先學跳,希望為期三天的聯合豐年節中好好地展現舞藝。

為了迎接廣大遊客, 為期三天的聯合豐年節期間縣政府特別規畫免費交通接駁車至活動會場,每20分鐘一班,共有三條路線,讓遊客可以體驗友善的國際城市;此外,縣府也率先全國推出多元支付融入大型活動,130個原住民農特產及手工藝的展售攤位,皆設有多元支付的功能,歡迎民眾持三倍券到花蓮好好消費,一起推動觀光振興經濟。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