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你報名了嗎 ?

Written by on 2020-08-07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澎湖衝一夏
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你報名了嗎 ?

特別來賓:
澎湖管理處 許宗民處長

Q「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與其他馬拉松不同的特點在哪?

「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事將於 11 月 1日開跑,不只做為燈光節的壓軸賽事,且具備 IAAF/AIMS 國際專業賽道認證,更是全台唯一結合「跨海+跳島」的度假型跑旅賽事,而賽道也是於國內離島舉辦的「AB 點」不繞圈馬拉松賽事,沿途將經過不同知名景點,如全台最古老的漁翁島燈塔、大菓葉玄武岩,澎湖跨海大橋、 觀音亭等豐富知名景點,賽道途中絕對讓跑者感受不同凡響的跑旅經驗,一覽澎湖全島風光。今年賽事共分為四組,包括 5K 小雲雀組、21K 天人菊組、42K 綠蠵龜組及 42K 全馬接力海洋守護組,不論報名哪個組別,都能深入 一覽菊島絕美景色。

Q「 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的活動特色是什麼?

延續去年的破風概念,澎湖東北季風眾所皆知,因此此次以「破風而行,我的本事」,作為賽事主題,呼應跑者不畏澎湖強勁陣風「逆風而跑」,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 能在澎湖這個人文薈萃,又具備美景美食的城市用雙腳深度探索不只愉悅,且跑者能在巨大挑戰中不斷突破自我,破風前行更令人興奮!在賽道途中迎戰強勁東北季風逆風而跑,挑戰自我晉升海上跑者,更能放鬆心情領略碧海藍天的廣闊景緻,除了用雙腳探索澎湖小鎮風情,這次主打「龍蝦馬」讓大家抱「龍蝦」而歸,當然沿途還有近百種當地美食作為特色補給如:枕頭餅、緝馬灣花枝丸、仙人掌煎餅、黑糖糕、金瓜米粉、手工蝦捲…等,豐富美食讓跑者「吃到捨不得完賽」。沿途更有在地加油團感受澎湖居民濃濃的人情味,終點處更打造追風市集,集結近 30 個當地特色小吃及伴手禮攤位共襄盛舉。活動會後更有多樣特色商品及伴手禮的追風市 集,以及邀請當地樂團與金曲歌后艾怡良演出的追風音樂會,與民眾同歡;賽事所提供的服裝與水杯也秉持永續精神,以各種豐富多彩的元素打造這次精彩的運動嘉年華盛會,並邀請全球跑友共同體驗享譽國際的特色跑旅。

Q「 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請問今年有為跑者提供什麼樣特別的加值服務嗎?

結合全新的選手即時追蹤 APP,跑者親屬不只能隨時掌握跑者動態,一同感受逆風而行的緊張氣氛,抵達終點後選手也能透過 APP 即時查詢自己的成績與排名。只要報名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就可以得到由極地探險家林義傑的自創品牌 SUPERACE 聯名合作,使用100%環保回收紗製成的短袖排汗衫,還有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摺疊杯,這次更加碼「菊島跨海馬專屬衣保袋」具有收藏價值。

Q聽說這次「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從活動策劃面、宣傳面,皆邀請到具有代表性的團隊及人物來參與,在這可以為大家說明一下嗎?

今年「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是由極地探險家林義傑的活動團隊精心策劃, 以「破風而行,我的本事」」為主題,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更希望藉由國際專業級規格馬拉松活動將澎湖絕美景色、小鎮特色風情、在地美食與濃厚人情味推廣至全世界,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造訪, 提高台灣能見度。 也特別邀請凱渥名模Candy王心恬擔任今年的活動代言人,多次與極地探險家林義傑征戰許多國外馬拉松,這次將跟我們一起征服2020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