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訊】新北衛生局戲劇營隊 暢演青春難言困擾

Written by on 2020-08-12

關心青少年心理健康發展,新北市衛生局自106年起於每年暑假為國中生舉辦戲劇營隊活動,邀請長期關懷青少年議題的烏犬劇場合作,透過戲劇演出探討困擾青少年的各種情境。

新北市衛生局每年暑假開辦兩梯次戲劇營隊,由心理學背景出身的烏犬劇場以戲劇教學,改善青少年人際關係,降低青少年階段可能會遇到的性、霸凌、毒品與人際互動等問題。新北衛生局主秘林美娜表示,國中生往往缺乏自我認同及外在環境與同儕相處的技巧,容易導致霸凌、吸毒、加入幫派等偏差行為,但傳統宣導成效對青少年來說太過生硬,期待用戲劇引導學員建立信心並學習人際溝通。

今年營隊主題是青少年網路交友安全,特別聘請第31屆金曲獎入圍三項大獎的律師歌手蘇明淵加入師資陣容,指導學員運用舞蹈、歌唱、戲劇等元素,討論情緒表達、關係界線、自我認同,並置入法律觀念,讓青少年用戲劇演出傳達過去難以和父母分享的心聲,為青少年身心靈發展指引正確道路。

記者 黃薰葳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