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八里城市沙雕及光雕 8/16同步開展嚕!

Written by on 2020-08-13

▍yoyo告示牌
本周跟著yoyo瘋狂一夏!前進八里
八里城市沙雕及光雕 8/16同步開展嚕!

特別來賓: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廖英琦科長

新北市政府在八里左岸一帶規劃的八里城市沙雕 與光雕目前已大致完工,今年沙雕主題為「液態之愛」, 將自8月16日起展開為期65天的展覽,而光雕也將同步開展, 本次主題為「光之憶」,展開為期150天的展演, 邀民眾前來欣賞光與沙共創的新風貌, 炫麗繽紛的美景將佔滿你手機的記憶體!

今年沙雕展以「八里宣言」為入口意象,讓貓與狗融洽地坐在彼此身旁,象徵愛情可能跨物種、跨性別,另外還有「愛的日月曲」、「戀人絮語」、「靠近或遠離」、「 愛戀之後」等藝術創作,引領民眾從對愛情的願景, 過程中兩人相識瞭解,到最後互相依靠步入婚姻, 貫穿愛情從無到有整個過程。

另在中秋節前後將有一場快閃沙雕, 以動物瀕臨絕種的議題為發想創作─「消失的海翁」,反映近幾年許多魚種隨著人類獵捕的行為,面臨物種滅絕的可能; 此外,今年每座沙雕還特別結合AR擴增實境,利用手機掃描作品解說牌上的QRcode,即可讓靜態的沙雕增加動態背景,喜歡拍照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八里光雕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6點半至10點半,本次以「光之憶」為主題,內容敘述從邂逅、相識、追求、相戀、 承諾、求婚、婚禮、未來、宴後派對等十大主題;透過主題燈光串連起在地人與觀光客之間的文化與互動,訴說原本陌生的兩人,來到八里婚紗廣場,從一步步的接觸、交往過程,直到披上婚紗步入禮堂等人生的完美階段; 每一區的場景,都表述著愛情真諦的意義, 期許民眾來到婚紗廣場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以及欣賞光與沙所營造的水岸之美。

▍活動資訊

時間:109 年 8 月 16 日(星期日)18:15~18:45
地點:新北市八里區婚紗廣場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