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疼惜做工的人 30人揪團到工地免費篩檢

Written by on 2020-08-14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受疫情影響,癌症篩檢人口大幅下降,尤其是口腔黏膜篩檢人數影響最為嚴重,希望民眾在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之際,也展開「報復性」篩檢,關心自身健康狀況。

106年新發生口腔癌人數約7800人,其中九成為男性,位居男性十大癌症發生、死亡第4名,其中嚼食檳榔為導致口腔癌的原因之一,不少嚼食檳榔的藍領族群又鮮少進行口腔黏膜檢查,國健署署長王英偉呼籲營造業雇主響應,揪團30人就能申請免費到工地口腔黏膜檢查服務,照顧勞工健康。

常在工地工作者因為需要提神或交朋友增加人際而嚼檳榔,不主動進行口腔黏膜篩檢的主因不乏擔心需要請假影響經濟來源等原因,衛福部國健署表示,只要能戒除嚼食檳榔的習慣、搭配治療,就可以降低癌前病變惡化的風險,降低26%死亡率,希望工地營造業者響應揪團30人申請免費工地口腔黏膜篩檢,民眾更不要輕忽身體健康的變化,定期篩檢、及早治療。

記者 黃薰葳 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