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跟著yoyo浪漫八里

Written by on 2020-08-25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浪漫八里
今年的八里城市沙雕結合了光雕重磅出擊
2020八里城市沙雕展登場跟著yoyo邀享浪漫光廊

特別來賓:
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廖英崎科長

呼應2020愛你愛你,新北市水利局在八里婚紗廣場以沙、光雕重現愛情故事,所舉辦的「2020八里沙雕展」,八里有浪漫渡船頭及美麗夕陽,透過光雕與沙雕的展演,帶領民眾享受八里獨有的幸福氣氛,不用去國外也能看到國際級夢幻美景。

2020音似愛你愛你,象徵充滿戀愛氣息的一年,今年沙雕展特別選在八里婚紗廣場,以愛情故事為主軸,從出入愛戀→愛情迷因→幸福基因,來展示16座沙雕作品,透過沙雕師的巧手,以「液態之美」為題,引領民眾走過對愛情的憧憬、戀人相識相愛到步入婚姻等幸福三部曲。

此外,為了使顏色簡單的沙雕增添更多色彩,除原本在夜間投射於沙雕作品上的投影燈外,更是在婚紗廣場、水興公、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設計七彩繽紛的光雕,讓民眾在白晝與黑夜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浪漫氛圍。

台灣最美在淡水,淡水最美在八里,八里廊道從渡船頭到婚紗廣場串連十三行文化公園,變成世界級景點,2024淡江大橋完工,期望變成每年跨年放煙火的景點,大家不用出國留在台灣玩。透過整個市府團隊的努力,讓八里婚紗廣場除了擁有美麗的景色外,經光雕和沙雕的美化後,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樂活悠閒的城市風貌。

八里沙雕展自今天起至10月19日進行為期65天展覽,除了沙雕展外,也同步開設七彩繽紛的光雕展,啟動時間為每天晚上18:30至10:30,結合八里海岸沿線、自行車休閒步道及十三行博物館,讓市民不用出國旅遊也能享受國際級觀光景點,歡迎大家一同賞沙雕、逛光廊、暢遊八里。

2020年八里城市沙雕展已經邁入第四年,城市沙雕意味著民眾可以方便的、快速的在生活周遭即可觀賞到沙雕藝術的產出過程,也因為緊鄰城市所以民眾每次去參觀時,沙雕作品皆會有不同樣貌,有別於一般沙雕展為完成後才開放參觀。八里具有得天獨厚的河景,其河砂的黏度恰到好處,因此能夠創造出高難度的作品。同時結合城市周圍的特色,創造出與環境呼應的話題,例如指向月亮、潮汐線、遠眺淡水河岸等。今年的八里城市沙雕結合了光雕重磅出擊2020策展主題:液態之愛2020/8/16 – 10/1916座八里沙雕「愛的日月曲」、「戀人絮語」、「靠近或遠離」、「愛戀之後」等作品,述說愛情的過程中兩人從相識,到最後互相依靠步入婚姻~愛情從無到有的整個過程。沙雕展在中秋節前後將「加碼」展出快閃沙雕秀,屆時的作品將會以瀕臨絕種的動物為發想,目前創作名稱為「消失的海翁」,作品是反應近幾年許多魚種隨著人類獵捕的行為,面臨滅絕的困境。

▍八里光雕活動資訊

-主題:光之憶 2020/8/16起至2021/1/12
-亮燈時間:18:30至22:30 (每天)

八里光雕「光之憶」規劃從邂逅、相識、追求、相戀、承諾、求婚、婚禮、未來、宴後派對等十大主題;透過燈光訴說原本陌生的兩人,來到「八里婚紗廣場」從一步步的接觸、交往過程,直到披上婚紗步入禮堂等人生的階段。每一區的場景,都表述著愛情。

-交通資訊:觀海大道上周邊有停車場、路邊停車格美食觀海大道旁有許多特色景觀餐廳及便利商店休閒可以自新北市政府高灘處委外的八里租借站或周邊民營租借站借騎腳踏車或三輪車生態八里左岸的潮間帶可以欣賞絕佳夕陽美景,沙洲上的坑坑洞洞,仔細看還有許多小螃蟹橫走喔!順遊景點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八里老街、八里渡船頭公園、十三行文化公園兒童共融遊戲場、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新北考古公園、廖添丁廟等。

-八里左岸城市沙雕與光雕展地址:
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號(八里左岸)

-公車:927、928、紅13左岸公園(左岸碼頭)下車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