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活動!

Written by on 2020-08-25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浪漫八里
今年的八里城市沙雕結合了光雕重磅出擊
2020八里城市沙雕展登場跟著yoyo邀享浪漫光廊

特別來賓:
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廖英崎科長

Q列為「臺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一的「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活動,今年將於10月31日及11月1日舉行,請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今年有哪些特色活動路線呢?

日月潭每年在10-11月間都會舉辦「日月潭Come! 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這個活動盛會,要邀請大家白天騎車、運動,夜賞花火、聆聽享受音樂會。而今年「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活動分2天於向山遊客中心舉行,第一天10/31(六)是「日月潭-塔塔加-阿里山挑戰」及「兒童滑步車趣味賽」,而第二天11/1(日)則是「環潭挑戰遊」以及「自行車道逍遙遊」,共4項分組活動。

Q這4項分組活動各有什麼特色?或是大家該如何選擇合適的騎乘路線呢?

「日月潭-塔塔加-阿里山挑戰」是最困難、最具有挑戰性的路線,當然也是相對風險性較高的一條路線。這條路線是從臺灣的心臟日月潭出發,一路騎上臺灣最高山的玉山塔塔加鞍部,再加碼約20公里,直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次把你從中央山脈的山腳帶上玉山山脈再橫越到阿里山山脈!全程近100公里,總爬升約2,706公尺,是一條非常有難度的高級挑戰路線,所以適合喜歡挑戰爬坡的騎士們前來挑戰臺灣公路第二高頂點,約海拔2,610公尺的玉山塔塔加鞍部,同時測試一下自己高山百公里的實力,感受一趟從臺灣最具代表性湖泊-日月潭騎乘到臺灣最高的玉山山脈,再橫跨至阿里山山脈的湖光山色挑戰之旅!也因為這條路線的難度很高,所以限 15 歲以上,身心健康,有高山騎乘經驗者參加,並限制以 200 人為限,建議2人以上組隊參加,在挑戰路上結伴同行相互照應,共享完成的喜悅。

第二條路線「環潭挑戰遊」是30公里的經典環潭路線,日月潭環潭公路景色優美、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及自然生態,沿途行經水社壩、文武廟、玄奘寺、玄光寺、頭社盆地等知名景點,路線隨地勢起伏稍有挑戰性,適合喜歡自我挑戰的參賽者報名。

而喜歡以悠閒、漫遊騎乘者,可選擇10公里「自行車道逍遙遊」路線,從向山至九龍口折返,體驗聞名國際的日月潭自行車道,湖景宜人,臨水而行,還可遠眺慈恩塔、青龍山及二龍山!

可愛又吸睛的「兒童滑步車趣味賽」,則是讓2-6歲的小朋友參加,以歲數作分組,分別為2、3、4、5、6歲組,比賽場地就在向山遊客中心前的大草皮,由承辦單位特別規劃一個安全的賽道,今年也開放500位名額,讓小朋友可以互相交流、盡情奔馳於草皮,建立自行車戶外運動興趣。

Q請問活動什麼時候報名,報名至何時截止呢?

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 109 年 9 月 30 日止或額滿截止。

Q日月潭近年來都有推出一些與運動相關的認證活動,今年是否一樣也有呢?

目前管理處已將「勇闖日月潭三大運動認證」小百岳玩三鐵活動常態化舉辦(可在日月潭觀光旅遊網/指南/線上申辦 提出認證申請),只要在同一年度至日月潭地區完成「泳渡日月潭」、「自行車環潭」、「環湖路跑」以及貓囒山或頭社後尖山「小百岳登頂」等4項活動任選3項,使用APP紀錄運動路線軌跡,上傳認證路徑照片,或相關賽事證書照片,經線上審核通過後,即可獲得認證證書。所以,參加「日月潭Come! Bikeday」—「環潭挑戰遊」的朋友,也可以搭配一起來申請「勇闖日月潭三大運動認證」小百岳玩三鐵活動喔。

Q最後是否還有補充的項目?

今年最大的特色亮點當然是「日月潭-塔塔加-阿里山挑戰」路線,過去我們也曾經規劃要從日月潭騎到玉山塔塔加,但至今都還沒有成功,今年我們希望在汛期過後台21線的新中橫公路仍然可以維持路況的穩定,讓活動可以順利舉行。但若真的遇到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天災或事況,還是會以安全為考量,取消、改期或改用其他替代路線等方式來進行處置。我們也藉此機會,向大家呼籲不論是到哪裡參加自行車活動,務必要遵守大會的相關安全須知,並衡酌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參加。最後,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日月潭騎鐵馬。將自己與愛車調整到最佳的狀態,準備好補給品,注意行車安全,讓我們一起用30公里的速度,慢遊欣賞美麗的日月潭。歡迎有興趣的聽眾朋友可以隨時觀注我們的FB粉絲團「再發現。動感日月潭!」或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