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 好孩子暑假法律廣播營 小朋友收穫多

Written by on 2020-09-01

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主辦,正聲台中台承辦的「好孩子暑假法律廣播營」活動,8月20日在正聲台中台三樓禮堂舉辦,透過活潑的廣播課程,讓小朋友不僅認識新聞媒體及廣播特性,也了解許多法律小常識。

臺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信郎在致詞時,特別與現場小朋友進行互動,並透過照片,解說在法庭中穿著不同顏色的制服,讓小朋友們能清楚識別法官、檢察官與律師三種職業,也進一步解說三者的工作差異,讓小朋友們對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有初步的認識。也希望藉由實用有趣的暑假營隊活動,從潛移默化中為孩子們建立知法守法的觀念。

陳信郎主任檢察官與小朋友互動

正聲台中台也針對活動設計許多活潑有趣的內容,並巧妙融入法律常識,讓小朋友們探索聲音、了解廣播媒體的特色及應用,活動中並進行法律小常識有獎問答及安排小朋友分組進錄音室體驗錄音。對許多小朋友而言,都是首次參訪電台,除了感到新奇之外,對於錄音初體驗更是既興奮又新奇。

活動結束離開時,許多孩子都非常開心與家長分享活動的精彩,不僅玩得開心也從中認識法律常識,尤其拿到結業證書及自己的錄音光碟,讓此次廣播營也成了孩子們最快樂的暑假回憶。

結業囉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