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食農廣播體驗好好玩 今夏最有趣的難忘回憶

Written by on 2020-09-01

食農廣播營全體大合照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農委會為推廣食農教育、平衡城鄉教育資源,同時也讓小朋友們有機會認識新聞媒體、實地參與廣播新聞錄製,並體驗記者採訪的工作,特別與正聲廣播公司臺中臺,共同規劃安排二梯次「食農廣播體驗好好玩」廣播營活動,8月6日及13日共吸引近百位國小學童參與。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蔡培慧執行長親自參與兩梯次廣播營活動,在現場與小朋友們親切互動。蔡執行長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孩子們能夠瞭解平時吃的食物從哪裡來?也進一步把台灣優質的農產品推廣介紹出去。她也提到,平常孩子總是從爸媽車上的收音機聽到廣播,不知道聲音從哪裡來?但來到正聲廣播電臺後,他們就可以看到錄音設備,瞭解廣播製作的流程。

行政院中辦蔡培慧執行長與小朋友開心合照

為了讓台中市以外的小朋友也能有機會參與活動,8月13日這一梯次特別邀請南投縣竹山鎮大鞍國小與埔里鎮育英國小學童參加,而竹山鎮陳東睦鎮長、埔里鎮廖志城鎮長也親自參與活動,與蔡培慧執行長分別在錄音室跟小朋友互動,並充當小朋友們的訪問來賓,小朋友各式各樣的提問,既活潑又有趣。

透過這次的廣播營讓學員參與一場「從土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體驗之旅,同時利用電台的專業錄音設備創作獨一無二的聲音紀念,每一位小朋友最後都帶著自己的作品與滿滿的收穫離開,也為整場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