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阿里山太興黃頭鷺季 首批萬鷺朝鳳蓄勢待發

Written by on 2020-09-08

▍yoyo告示牌
阿里山太興黃頭鷺季 首批萬鷺朝鳳蓄勢待發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林炳坤秘書

每年8月下旬至10月中旬大批黃頭鷺過境嘉義梅山太興村,於山谷中乘風盤旋,是賞鳥人士不可錯過的生態奇景,可以請長官跟我們介紹一下太興黃頭鷺季嗎?

相傳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金萱茶的故鄉)的地形是「鳳凰穴」,每年白露時節,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向南遷徙經過太興村,鷺飛成群於山谷中乘風盤旋,交織成全臺唯一的特殊生態景象「萬鷺朝鳳」奇景。今年首批黃頭鷺已於8月30日約下午5點半左右現身太興,萬鷺朝鳳奇觀約為期近2個月,喜愛賞鳥的朋友可以來規劃一趟太興之旅,泰興巖遊客服務中心、草本傳奇、大地茶席等地皆是絕佳的賞鳥地點。另外,太興因地形氣候適合種植金萱,亦有金萱茶故鄉之美名,喜歡賞鳥的朋友除了可以飽覽黃頭鷺遷徙壯觀的景緻外,亦可品嘗金萱茶獨特的香氣,太興有6個戶外茶席可預約體驗(打石、大地、茶埕、觀瀑、臨溪、飛瀑茶席)。更多賞鷺景點、茶席預約電話及周邊店家資訊可以參考本處太興村飛瀑步道摺頁。

黃頭鷺季期間還什麼活動資訊可以分享給聽眾朋友呢?

本處與嘉義縣梅山鄉太興社區發展協會(以下稱太興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109年8月22日至109年10月11日舉辦「太興萬鷺朝鳳」系列體驗活動,本次系列活動搭配黃頭鷺遷徙期間,於8月22日、9月12日及10月10日於黃頭鷺停車場(草本傳奇旁)、飛瀑停車場(華姐野菜舖子旁)、佑嬅農場(鷺露茶居旁)及農興宮等地將設置產業推廣市集展售在地產業農特產及特色商品。另針對太興在地特色,特規劃2條一日遊程體驗人文及生態之旅,期待旅客來到太興親近與發掘大自然生態的奧妙,體驗黃頭鷺群翱翔在壯闊山谷之生態景觀,更可深入探索太興飛瀑步道、梨園寮車站、泰興巖等在地文化及地景特色。系列體驗活動資訊請洽太興社區發展協會-簡先生0933-356466或至太興黃頭鷺季-萬鷺朝鳳粉絲專頁查詢。

最後請秘書跟我們分享一下未來阿里山管理處還有哪些精采的活動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

好評不斷的阿里山四季茶旅-秋季茶會將於9月19日在瑞峰1314觀景台及太興飛瀑步道登場,融入在山林美景,透過事茶儀軌,觀形、察色、聞香、嘗滋味,在色、香、味、形的情境氛圍中,細細品啜,通過心靈,體驗阿里山茶湯滋味,傳達品茗的心靈陶冶之感受,喜愛茶文化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相關遊程商品資訊請上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查詢。

此外,9月25-27日本處將於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阿里山X產業展,現場除有精彩豐富的六大主題旅遊(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浪漫)資訊外,更邀請了阿里山產業夥伴來擺設美學市集,結合在地歷史文化、多元生態、返鄉青農及優質商家,販售許多獨特的小旅行及創意精緻的文創商品,邀請大家親臨現場體驗。

最後,歡迎喜愛旅遊的朋友把握機會來阿里山走走,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最後祝各位聽眾朋友們身體健康,順心愉快。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