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初秋遊北海岸與毛小孩野餐派對

Written by on 2020-09-18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初秋遊北海岸與毛小孩野餐派對和平島公園島嶼好漂PET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Q自從和平島公園於2018年8月重新開幕後,可以發現園方很用心地辦了好幾場活動,像是鼓勵親子走入大自然的春日小島聚、把沖繩搬上和平島的島嶼生活節,也辦過很棒的寵物活動,都非常成功,現在即將走入天氣穩定、涼爽,適合戶外活動的秋季,請問和平島公園在今年秋季會再舉辨第二屆「島嶼好漂Pet」嗎?

因為去年反應熱烈,今年和平島公園和Doggy Willie毛孩輕寵食一起在9月19、20日兩天再次舉辦「島嶼好漂Pet-毛手毛腳做便當活動」,包含了在海邊的島嶼市集、草地上的毛孩音樂會和毛選電影院、流浪動物領養活動、有趣的地圖闖關以及寵物健康講座。

Q聽起來非常豐富,這次的活動內容有甚麼特別的嗎?

(1) 其中許多參與島嶼市集的品牌攤主,特地帶來各式手作寵物零食、毛孩鮮食,讓貓貓狗狗也能開心逛市集,此外,特別邀請到浪浪的中途之家「Mary`s Doggies」、「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原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現場除了愛心義賣、志工招募,還有浪浪送養,希望這些流浪的毛孩子們能在和平島公園找到一個屬於自己溫暖的家。另外由環境友善種子-慢島旅特別推「小島社」攤位,帶領基隆的小學生們變身為和平島公園的環保大使,現場會用活潑有趣的遊戲帶你更認識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而促使遊客能將環境永續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成為大自然守護者。

(2) 毛手毛腳野餐盒DIY的部分,鼓勵主人親手為毛孩準備野餐盒,不但可以讓毛孩感受到滿滿愛意,也讓主人更注重牠們的營養均衡和飲食品質,並改善毛孩飲食文化喔!

(3) 活動中更安排竉物講座,邀請寵物專家來分享家中毛孩的常見問題,來參加的遊客都能進一步的學習如何為家中毛小孩作正確的選擇,同時也邀請到小米遊記的小米&小米爸,他們走遍台灣和周邊外島的景點、探訪祕境,同時推動寵物友善環境並傳達生命教育給大家。毛孩爸媽們不但可以帶著狗狗到和平島公園玩水,還可以一起逛市集、坐在草地聽音樂、參加主題活動,享受美好的週末。

Q如果帶家中毛小來參加「島嶼好漂Pet」活動,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和平島公園除了規劃有寵物友善水池之外,並設有戶外寵物沖洗設備及吹風機,島嶼市集大會服務台除了提供寵物飲用水及寵物救生衣租借,市集攤商也有販售寵物洗沐用品,毛孩們只需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就可以了!也提醒大家狗狗進園一定要記得繫上牽繩,狗狗的副產物也要隨手清潔喔!9月的太陽還是很大,也提醒各位毛孩爸媽也要為毛孩準備遮陽設備,多為家中的寶貝增加水分攝取或帶個可愛帳篷來野餐喔。

Q和平島公園每年都會在秋季辦理「漫島秋晨,日出太秋」日出淨灘活動,怎麼會想要在這麼特別的時間舉辦淨灘活動?來參加活動的話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事情要提醒來參加的遊客呢?

(1) 和平島公園的日出景色曾被外媒評選為世界21大日出觀測點之一,而9月19日是世界環境清潔日(WORLD CLEANUP DAY),這次的合作夥伴Let`s Do It是國際非營利組織,每年都在全球召集150個國家、3千萬人在這一天進行大規模清掃活動。每年和平島公園都會和 Let’s Do It!來此淨國際志工團攜手合作,看著世界級的日出景觀並且透過淨灘活動減少海洋垃圾,讓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生命,可以擁有一個更好的環境。

(2) 因為和平島公園多為戶外場域,大家來參加活動時也請攜帶物理防曬用品,例如遮陽帽、陽傘等,並攜帶自己的水杯,適時補充水分,才能好好享受和親友出遊的美好時光。

Q自從疫情暫緩後,可以發現園方很用心地準備好幾場活動,像是為毛孩辦一場派對「島嶼好漂Pet」、邊欣賞美景邊淨灘的「慢島秋晨.日出太秋」,都非常吸引人,但是除了不同的活動外,和平島公園還在忙什麼呢?

近期「報復性旅遊」帶來大量人潮也伴隨著大量垃圾,許多熱門景點因此自然環境遭受破壞。2020年和平島公園努力朝國際地質公園的目標前進,符合聯合國永續指標(SDGs)推廣「永續」的概念,陸續推出微展覽、無包裝商店、共享杯等,希望打造國際永續旅遊島。基隆獨有的自然生態與文化需要大家一起守護,一同認識「Zero waste零廢棄物管理」,讓每一次消費都能決定生活該有的面貌、為永續旅遊注入新活水!如想隨時掌握和平島公園最新資訊,也請大家上網搜尋關鍵字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並關注和平島公園粉絲團,我們將提供最即時的旅遊資訊。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