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9/28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

Written by on 2020-09-30

▍直播預告

節目時間
9/28(一)13:00-13:30 (直播)

主題
被害人的法律權益

受訪者
台北地檢王銘裕主任檢察官
台北地檢黃珮瑜主任檢察官
傅馨儀律師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直播內容

主旨
被害人的法律權益

大綱
-主題討論-I
Q被害人須知法律常識

當發生被害案件時,被害人家屬在緊急情況下通常會束手無策,應知悉那些法律上必須注意的權益?

1、有無證據要調查或保存
2、誰有權利提告? 區分告論罪跟非告論罪及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請求權人
3、民事賠償金額計算及單據保存

Q什麼是民事訴訟? 什麼是刑事訴訟? 提告刑事案件時,法院會刑事及民事案件都一併審理嗎? 刑事訴訟與民事訴訟該如何進行? 有無需要注意的事項(ex:時效)?

1、刑事跟民事在法院是不同程序要分別提告。
2、刑訴民訴如何進行….(有點多用口說比較清楚)
3、時效:刑事告論6個月,民事侵權行為知悉2年。

Q犯保協會及義務律師能夠提供的協助與功能為何?

諮詢,撰狀,開庭代理(需要通過審核)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直播】

【yoyo Live show 與民有約直播】🔸今日來賓#台北地檢王銘裕主任檢察官#台北地檢黃珮瑜主任檢察官#傅馨儀律師#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今日主題被害人的法律權益接下來~只要在直播留言+公開分享,就有機會抽中以下禮品:1⃣ 萬用隨手貼(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工程總隊政風室提供)2⃣12色色鉛筆(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工程總隊政風室提供)3⃣長頸鹿迷你工具組(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政風室提供)     🔔活動辦法:回答以下問題,並按讚、公開分享此貼文,獲得抽獎資格!  1⃣ 直播來賓是誰?直播主題?你對被害人的法律權益了解多少?

正聲廣播公司發佈於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