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法律】秋節送暖,蔡部長一路相伴,被害人度過黑夜,堅強面對人生!

Written by on 2020-09-30

中秋佳節將至,為表達關懷之意,法務部蔡部長清祥繼上週慰問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之母張秀珍女士後,前往探望犯罪被害人吳銘漢夫婦之遺孤吳東諺,瞭解其近況、給予關懷及鼓勵,並祝賀中秋佳節愉快。

吳銘漢夫婦於民國80年間不幸遇害,其遺孤吳東諺於案發後因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床並依賴呼吸器維生,也因移動不易,多躺臥在房間內,但是東諺不氣餒,在蔡部長的一路陪伴下,堅強自信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其床鋪上方架設著電腦輔具,這是東諺可以藉由網路了解外界的脈動及暢所欲言的唯一管道,東諺表示非常感謝蔡部長於擔任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期間贈送的筆電,讓他可以用文字表達出內心的想法。此外,犯保協會士林分會也從部長過去擔任榮譽主任委員起迄今,持續給予東諺定期協助,除安排志工每月訪視,也考量吳家照顧費用支出壓力沉重,運用民間捐款持續給予吳家經濟支持。

蔡部長特別在中秋節前夕前往慰問,除持續了解東諺的現況並給予關懷與鼓勵外,也呼籲社會大眾更重視社會上的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的照顧與關懷。蔡部長表示,法務部已從去年起通盤研議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相關議題,以全面提升犯罪被害人之權益保障,而除了政府協力外,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也需社會資源的投入與照顧,所以從過去到現在,常常親自前往探視被害人或其家屬,或是囑託同仁前往探視,只要能力所及,皆積極給予相關協助,並會盡力引介社會資源,提供被害人實質上的幫助。未來也希望大家一起展開雙臂,陪伴被害人度過黑暗,走過生命的幽谷,進而堅強而有自信的面對嶄新的人生!

▍YOYO Live Show 生活法律與法庭(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podcast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