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孵夢2020》綠野仙蹤嬉遊記

Written by on 2020-10-26

▍yoyo生活法律大觀園
《孵夢2020》綠野仙蹤嬉遊記 邀您一同探索心智障礙者的童「畫」世界!

特別來賓:
臺北市陽明教養院 廖秋芬院長
台北市社會局 周榆修局長
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 石川剛董事長

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於10月22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館舉辦「《孵夢2020》綠野仙蹤嬉遊記」畫展開幕記者會,陽明教養院院長廖秋芬表示,此次畫展以《綠野仙蹤》作為背景,如同故事中的主角追求夢想的執著,臺北市陽明教養院的心智障礙院生透過畫作,將內在對世界的想像透過畫筆,盼讓大家聽見他們內心的聲音,也看見障礙者的無限可能。廖秋芬指出,畫展集結院生3年來的創作結晶,夢想的元素「勇氣」、「智慧」及「愛」規劃3大區域,共展出36幅院生作品,透過藝術展現身心障礙者非凡的生命價值。

廖秋芬表示,畫展活動從綠野仙蹤的主角們出發,就像故事中的稻草人想要找到象徵「智慧」的腦袋、錫樵夫找尋著代表「愛」的一顆心、膽小獅則尋找「勇氣」,也因此規劃畫展的展區主題。廖秋芬提到,婷婷天生個性活潑,卻因身心障礙致口語表達能力受限,每當心情需要抒發時總是難以向他人訴說,直到接觸繪畫後,她變得有主見,也更能夠表現自我,因為她相信藝術就是與人溝通的語言,讓她能夠在豐富鮮豔的色彩裡,綻放著燦爛的「話」畫人生。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此次特別邀請台灣三菱商事股份有限公司石川剛董事長一同拍攝宣傳影片,感謝三菱商事3年來熱心贊助,也很高興能有機會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展覽,讓該院服務對象有機會在夢想的舞台上展現自我。陽明教養院始終秉持著從正向、優勢觀點及個別化服務理念,肯定每個人都有改變以及發掘自身優勢的潛力,希冀讓社會大眾看見身心障礙者的無限可能。

「《孵夢2020》綠野仙蹤嬉遊記」畫展,於10月20日至11月1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館展出,,將有動人的開幕表演及夢想綻放影片首播,誠摯邀請新聞媒體蒞臨採訪及欣賞畫作,共同探索陽明寶貝們的童畫世界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