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和平島公園新加坡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大獎

Written by on 2020-10-28

▍yoyo告示牌
賀!!!得獎嚕!
和平島公園新加坡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大獎
景點創生走向國際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Q北觀處轄下位於基隆的和平島公園,不只是夏日戲水的好去處,繼去年奪下2019年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後,聽說近日和平島公園品牌視覺系統又獲得國際設計大獎了!

繼去年獲得2019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後,今年再獲2020新加坡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大獎肯定。今年有全球超過1200家企業、3000件作品參賽。新加坡Good Design獎的評審委員具備多元背景,來自各個不同的產業領域。重重的審核關卡,使評審過程能夠深入作品細節,洞察作品值得玩味之處,從而發掘出促進人的居住和工作品質的創新設計。過去兩年,和平島公園經營團隊以「品牌美學為理念、永續旅遊為核心」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將和平島公園推向國際為目標,不僅建立起在地人的城市認同,更是台灣首度獲獎的旅遊目的地,就是觀光界的台灣之光!

Q可以解釋一下和平島公園logo上的三個圖案各有甚麼涵義呢?

和平島公園的品牌識別系統設計三個圖以「和」、「平」、「島」三個中文字為基礎做為設計發想,「和」是日出日落的絕美景觀;「平」是綻放在夜空下的千萬年奇岩;「島」則結合海浪與島狀,象徵大地之母孕育島嶼的豐沛生命力。公園經營圍繞著與自然共存的理念,解禁的秘境和十大守護岩等,透過設計闡述和平島不分晝夜都很美麗的意蘊。公園也推出品牌視覺系列商品供民眾將國際設計名品帶回家收藏,歡迎大家來趟小島之旅把美好回憶帶回與親友分享。

Q和平島公園繼奪得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和2020新加坡Singapore Good Design Mark大獎後,未來有什麼規劃?

和平島公園將持續著力打造「永續旅遊島」不僅是環境生態,也希望能夠將地方歷史、人文、地質等地方特色深入呈現;期望能達到「遊客、在地社區、環境」三者共好,讓更多人了解和平島美好的同時;也能帶給遊客高品質的永續旅遊。不要在報復性旅遊了,和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獨有的自然生態與在地文化美學吧!

Q和平島公園最近有什麼活動或是周邊有甚麼好吃好玩的景點可以推薦給各位聽眾朋友呢?

和平島公園近期將舉行的活動,於10/24會舉辦一場封島「海派島電趴」也是基隆–海派浪漫系列活動之一,邀請大家一起用海水、野餐、電音解放和平島充滿魅力的夜晚。另外,從10/17(六)開始至10/25(日)在正濱漁港畔的藝術光雕,讓彩色屋變成夢幻聲光劇場,也值得遊客前往觀覽。未來和平島公園也會陸續規劃,推出更多具當地風俗民情與特色的活動,如想預知最新消息,可以請大家上網搜尋「和平島公園」,最新消息都會在上面露出。

▍相關連結

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