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台灣自行車節這樣騎這樣玩

Written by on 2020-11-04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2020台灣自行車節這樣騎這樣玩

特別來賓:觀光局技術組 莊慧文科長

「練習曲」中一句經典對白:「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這句話帶動了全臺單車環島風潮,騎著自行車環繞臺灣本島之旅,也被許多人列為此生必做的事之一!自2010年以來,交通部觀光局積極舉辦「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熱情邀請臺灣全民一同創造「騎」跡,將交通建設的創新成果,轉換成觀光旅遊的新資源,企圖把臺灣打造為國際級自行車休閒旅遊天堂。臺灣的公路系統完善,再加上地形優勢,騎著自行車時還可邊欣賞沿路壯闊美景,在臺灣單車環島是最方便又享受的旅遊行程!「臺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就是以自行車旅遊活動,結合了各縣市的觀光與交通資源力量,呈現出多元與在地的文化旅遊特色。在好山好水的陪伴下,吸引全世界自行車愛好者都能來朝聖,提供國內外遊客們多樣豐富休憩旅遊體驗,讓騎鐵馬不再是單純的運動,而是更豐富的身心靈上完美體驗。

即將登場:

1. 2020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極點慢旅系列活動登場為迎接 2021自行車旅遊年,吸引更多遊客參與自行車旅遊活動,並帶動觀光旅遊與自行車產業的發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2020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系列活動中,舉辦了三大系列活動,主場活動為11月7日即將登場的『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另外還包含了「北海岸及觀音山自行車創意尋寶慢遊活動」以及解鎖極北點領取到訪證書的認證打卡活動。

11月7 日將舉行的「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為今年「臺灣自行車節-極點慢旅」北部唯一一場活動,特別邀請胡盈禎(小禎)擔任出席嘉賓,將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打造成為一個熱鬧繽紛的單車嘉年華會場。今年極點慢旅活動規劃2條經典路線,分為探訪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的路線A(全長約32公里)與探訪金山田園支線的路線B(全長約13公里),由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出發,行經跳石海岸、石門洞、富貴角燈塔、風箏公園、富基漁港、風藝術營區、十八王公、金山清水濕地、金山舊機場遺址及獅頭山公園等知名景點,現場還規劃適合2到5歲兒童滑步車體驗,是北臺灣秋季的一場適合全家出遊的單車嘉年華活動。路線A、路線B及滑步車體驗一共限額500名,活動報名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報名費只要200元就贈送「Light up Taiwan」物超所值獨家設計款運動防風抗UV太陽眼鏡,還包括100元的園遊券可於現場抵用在地美食與農特產品市集。

為了鼓勵民眾多走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此次還規劃了「北海岸及觀音山自行車創意尋寶慢遊活動」,參加者只要繳交報名費100元,並於11月20日前並在指定點富貴角燈塔及觀音山遊客中心、三芝遊客中心、雙灣自行車道、白沙灣、灣塔自行車道、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金山遊客中心、萬金自行車道、野柳地質公園、和平島公園、外木山自行車道等12個地點,集滿五個地點的自拍照片後一起上傳至雲端,即可獲得「Light up Taiwan」物超所值獨家設計款運動防風抗UV太陽眼鏡。

而來到臺灣本島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怎麼能空手而回?遊客於11月底之前只要來到極北點富貴角燈塔,可以與富貴角燈塔自拍,並且掃描QR Code,即可免費取得電子到訪認證證書。證書上會有您與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的照片,非常值得解鎖收藏,邀請民眾騎乘單車暢遊濱海風光的同時,還拿到值得紀念的專屬證書。

「臺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2020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系列活動邀請全民透過輕鬆自在的腳步,體驗在地文化、享受美食,輕鬆暢玩北海岸。

▍相關連結

北觀處官網
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自行車騎遊活動」報名網站
「北海岸及觀音山自行車創意尋寶慢遊活動」報名網站
極北點到訪證書認證申請網站

2. 臺中自行車嘉年華 -Bike Taiwan日期 2020年9月19日-20日、11月7日-8日

3. 騎遇福爾摩沙日期 2020年11月7日-11月15日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之路-夏季 7/6
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遊 7/10~7/13
East of Taiwan花東海灣盃自行車挑戰活動 9/11~9/13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 9/19~11/7
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10/23
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 10/31~11/1
騎遇福爾摩沙 11/7~11/15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