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訊】「璀璨幸福,安適知足」

Written by on 2020-11-17

一年一度的正聲公益演唱會在十月三十日盛大開辦,獲得全場一千多位觀眾的熱烈喝采。今年正聲電台以「我為你歌唱~璀璨年華」作為演唱會的年度主軸,一起帶領觀眾走過六十一年的風華歲月,兩個小時的演唱會除了一同享受最溫潤晶瑩的經典歌曲外,也再次感受到台東迷人的溫馨人情,每一位觀眾都陶醉在歌手曼妙歌聲的中,一起輕輕合唱,追想當年我們共同經歷的美好。

    開場由米亞普文化藝術團帶來氣勢磅礡的原住民舞蹈,透過米亞普文化藝術團力與美的舞蹈展現,可追想千百年前台東原住民波瀾壯闊的生命力,接著主持人明志及蘭欣登場,共同揭開演唱會的序幕。第一位登場的歌手是由正聲歌唱訓練班出身的歌手—沈燕君,她一曲〈問情歌〉震撼全場,充滿力道的聲線及乾脆俐落的唱腔獲得滿堂彩,從她的沉穩的表現可看出她勇奪正聲全國歌唱比賽第三名的實力不是浪得虛名;第二位登場的歌手則是獲得正聲全國歌唱比賽第二名的吳瑞琪,瑞琪用她溫婉的歌聲唱出〈月娘的眼淚〉,觀眾們在她的歌聲中聽見台灣女性的溫柔與堅韌,喚醒每個人青春的記憶,落在各自的深情之處。這兩位初登場的正聲歌手一鳴驚人,讓人想起正聲從民國五十年代起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傳奇歌手,讓我們一起期待今年正聲台東台推出的這兩位歌手,讓她們向經典致敬,向經典學習。

    第三位歌手甸貞,她以一曲〈我們都是一家人〉響遍全台灣,歡唱與力道是這首歌的招牌,當她以撼動山河的氣勢唱起這首歌的時候,台下的觀眾便打起了重重的節拍,這首歌亮起觀眾心中的朝氣,那瞬間,整座演藝廳的觀眾都是一家人,我們一起唱,一起合,直到甸貞用她嘹亮的嗓子緩緩唱起〈金針花〉,大家又瞬間進入懷想母恩的思念,從高亢到低吟,彷彿山巔到縱谷,甸貞是專屬台東的歌手,她的歌聲唱著台東的傳奇。

    以模仿鳳飛飛聞名的歌手方寧,一出場就喚醒那年的記憶,那年大夥兒胼手胝足為了未來奮鬥的年代,在〈流水年華〉、〈相思爬上心底〉及輕快組曲中活靈活現的展現在眾人眼前,那些年,鳳飛飛的歌曲與正聲電台的聲音,陪伴大家走過最美好的流金歲月。

    回憶的浪潮一波波,于櫻櫻一站上台,熱烈的鼓掌可聽出觀眾的熱情,她一開口,讓只有三台的當年記憶,展示在眾人的眼底,當她唱出〈飄香夢〉及〈含淚的分手〉後,彷彿聽見觀眾開始分享當年看連續劇的熱切,〈贖罪〉的前奏一出現,觀眾跟著唱,掌聲不斷,足見當年于櫻櫻是如何引領風騷,當她唱出經典,雋永追憶的是故事,是美好。

   接著金曲小王子許富凱接力獻唱,年輕的氣息,活力的唱腔帶來歌迷們的尖叫與掌聲,〈一支小雨傘〉的經典再唱,全場人人一起唱,演藝廳內閃起點點燈光,襯托戶外的萬里無雲明月高掛,幸福的況味在歌聲中滋長,接著許富凱再以〈今夜擱再想你〉展現他高超的歌唱技巧,帶領聽眾從瀑布衝浪到遠洋,遼闊音樂的想像,最後以〈綿照被〉小品歌曲,溫暖現場每一個人的心。許富凱的一頻一笑逗的大家哈哈大笑,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瞧,只見他雙手一晃,邀請國民阿嬤紀露霞出場,擁有深厚歌唱功力的紀露霞歌后隨即以〈夜來香〉帶領觀眾進入圓潤的想像世界,在紀露霞歌聲中聽眾肯定聞到陣陣花的清香,第二首〈黃昏嶺〉則可聽見紀露霞爐火純青的歌唱氣巧,在拔尖的高音中轉往低吟的悲歎,將台灣早期農村女的辛苦詮釋的絲絲入扣,唱完兩曲,獲得觀眾如雷的掌聲。

    演唱會的最後一曲,則由紀露霞及許富凱合唱組曲,將青春嶺、春風歌聲及桃花鄉用輕快的編曲,歡樂歌唱,象徵前輩歌手傳承給年輕一代的歌手,除了世代交替的接棒意涵外,也代表正聲電台創造出一代又一代的璀璨經典。

    正聲公益演唱會「我為你歌唱~璀璨年華」在力與美中揭幕,在璀璨中落幕,留給現場每一人滿滿的感動,耳裡迴響的是美妙歌聲,心裡迴響的是幸福歲月。正聲電台陪伴大家度過春夏秋冬,在這豐收的季節,我們一起領受璀璨的幸福,一起感受安適的知足,人間美好,正聲與您一起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