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阿里山狂歡趣 一起muni音樂祭最終回~熱血體驗

Written by on 2020-11-24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阿里山狂歡趣一起muni音樂祭最終回~
熱血體驗第一屆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張淑楓課長

可否請課長介紹一下今年muni音樂季第5.6場次展演地點在哪?今年有甚麼特別的亮點嗎?

今年muni音樂季第5.6場分別於11月20-21日在山美達娜伊谷展演場,每一場除邀請鄒族在地樂舞團體(yupasuengi、tamayae、那麼古謠樂團、逐鹿表演藝術團、跳動的山林、阿里山鄒族風笛表演藝術團及AM樂團)、其他部落族群展演團隊(花東縱谷阿美族的太巴塱天藝藝術團、喜裂克文化藝術團)演出之外,更重金禮聘新生代創作團體-Paliulius樂團(第5場)及金曲創作歌姬-戴曉君(第6場)等金曲團隊接力開唱,眾星齊聚點亮muni,讓今年的muni音樂季樂舞交流活動更加閃耀動人。

在muni音樂季中,除了可以聆聽歌者天籟般美聲及觀看舞者最精湛的舞姿之外?請問還有搭配其他相關活動嗎?

為了添增活動趣味也為了滿足民眾多變的旅遊方式,在山美的第5.6場muni音樂季更推出好康又好玩的獵人尋寶集章趣味活動,遊客們只需隨著集章卡上的地點一步步探索鄒族文化的獨特與美好,集滿四個特色章就能兌換專屬於muni音樂季的部落特色商品小禮物(每場獎品有樂野部落鄒築園咖啡商品*1、山芙蓉茶葉茶盒*1、山美部落的鯝魚手提袋*1、逐鹿部落的竹杯*1、新美部落的苦茶油*1、來吉部落的山豬*1、里佳部落的愛玉子*1、達邦部落的普茶香茶坊茶盒*1、特富野部落的咖啡商品*1、茶山部落的小米酒*1、腳踏車*1)哦!

貴處首次辦理的「2020第一屆阿里山神木下馬拉松」對於這次的活動賽事亮點,請課長跟聽眾朋友分別說明一下?

本賽事除藉由賽事與本處六大旅遊主題結合行銷嘉義外,全馬及半馬賽道路線已取得AIMS賽道認證,朝國際賽事的目標邁進,考量本賽事為首屆舉辦,帶動大阿里山觀光產業發展,本次賽事結合鄒族特色提供,全馬及半馬完賽禮提供鄒族特色小米酒。另外,為兼顧賽事挑戰及趣味性,將舉行「啦啦隊加油競賽」及「選手創意服裝競賽」活動,並提高額總獎金達200萬元(42K全馬組第一名可獲得新臺幣三十萬元,第二名新臺幣十五萬元,第三名新臺幣十萬元,全馬組取男女組前10名,21K半馬組獎金取前10名)。

謝謝課長詳盡的介紹,最後請課長跟我們分享一下未來阿里山管理處還有哪些精采的部落活動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

阿里山管理處陸續推出阿里山九大部落最動人的部落之旅(逐鹿部落-鹿境隨俗一路玩到底、山美部落-達娜伊谷忘憂小旅行、新美部落-新美niahosa獵人傳奇、茶山部落-茶山hufu慢旅行、樂野部落-樂野lalauya啡場快樂、達邦部落-達邦kuba鄒式小旅行、特富野部落-特富野大社文化巡禮、里佳部落-里佳藍色部落賞金獵人、來吉部落-塔山下的山豬部落)、部落鄒年慶活動(11/21新美苦茶油節、11/28-29茶山hufu涼亭節、12/5-6逐鹿分享節等活動)、12/19「冬季茶會」以及2021 (明)年3/13-14的「春季茶會」,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更多阿里山旅遊嚴選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選購。最後祝各位聽眾朋友們身體健康,順心愉快。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