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搭乘觀巴慢旅趣遊北海岸

Written by on 2020-12-08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 搭乘觀巴慢旅趣遊北海岸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冬天到了,聽說北海岸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課長有甚麼推薦的行程可以提供給聽眾朋友的嗎?

1. 有的,今年初到現在受疫情影響,為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避免群聚感染,國內旅遊模式逐漸改變,小團旅遊模式正夯~「台灣觀巴」即為國內小團旅遊的最佳選擇!

2. 目前我們轄區內擁有6條路線,包含:「金山溫泉養生樂活一日遊」、「北海岸、野柳、淡水一日遊」、「擁抱觀音山~漫遊左岸一日遊」、「繽紛海港秘境基隆一日遊」、「愛遊和平島北海岸基隆一日遊」、及「基隆港、野柳、北海岸半日遊」,可以滿足不同類型旅客的需求。台灣觀巴不僅提供各交通節點、飯店及景點接駁,車上還會有專人負責導覽解說,讓民眾不用耗費心力規劃行程,就能深入體驗,輕鬆遊北海岸。詳細可上台灣觀巴網站,了解更多資訊。

北觀處輔導轄內6條台灣觀巴的路線,冬季時節是否有推薦的路線給我們聽眾朋友的呢?

1. 現在正值冬季,正好是享受溫泉熱湯的好時機,台灣觀巴冬季泡套推薦「金山溫泉養生樂活一日遊」行程,金山因為處於大屯山系地熱帶,溫泉泉質優良,此地擁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以及鐵泉等四種泉質,讓遊客來金山萬里,即可體驗多樣化泉質,也是吸引遊客前來的重要特色。

2. 來到金山不但可以體驗溫泉,放鬆一下,還可以欣賞到金山獨特的自然美景-「燭臺雙嶼」,燭臺雙嶼為金山八景之一,本為金山岬的一部分,後因板塊運動與海風侵蝕,使其岬角分開,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之後海拱頂部崩塌,形成兩座海石柱形的顯礁,外形宛如一對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旅客可前往獅頭山公園觀賞,走到獅頭山公園步道盡頭的中正亭是拍攝燭臺雙嶼與欣賞海景的最佳地點,無論遠眺或俯瞰,遼闊的視野下,金山海岸豐富的地形景觀,美不勝收。並到金山老街大啖美食,金山有著名的金山鴨肉,還有金山三寶-地瓜、芋頭、筊白筍,等你來品嘗。

今年北觀處新輔導3條路線能為聽眾朋友介紹一下嗎?

由於目前小團旅遊模式正夯,因此,北觀處今年特別輔導旅行社,新增3條一日遊路線,包含「擁抱觀音山~漫遊左岸一日遊」、「繽紛海港~秘境基隆一日遊」及「愛遊和平島北海岸基隆一日遊」,並以觀音山及基隆和平島為遊程主軸,串聯新北市及基隆市知性及休閒景點,如:十三行博物館、八里渡船頭老街及左岸公園、象鼻岩、深澳鐵道自行車、二砂灣砲台、正濱漁港色彩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等,另視季節安排至觀音山休閒農園採綠竹筍或柚子及品嘗風味餐,藉由「台灣觀巴」帶領遊客深度體驗在地特色。

如果聽眾朋友想要參加台灣觀巴的行程,課長有甚麼搭乘注意事項想要提醒我們聽眾朋友的嗎?

「台灣觀巴」各路線產品皆採預約制,民眾可於出發前2天電洽旅行社,先與承辦旅行社了解路線詳情及訂位搭乘。另外,目前「台灣觀巴」多以半日及一日為主,民眾可以透過組合不同的台灣觀巴路線,享受更豐富的體驗。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