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雲嘉南觀鳥馬拉松!追鳥24小時開跑嘍!

Written by on 2020-12-08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跑起來^_^還可以品嘗道地海味魚鄉-甘苦人無菜單料理~
烏金~我要吃~雲嘉南觀鳥馬拉松!
追鳥24小時開跑嘍!跟著yoyo相約12/12(六)~不見不散-
雲嘉南觀光圈體驗旅遊嘉年華

地點:布袋高跟鞋教堂
時間:早上10:00-下午5:00雲嘉南優質美食攏抵「嘉」

特別來賓:
雲嘉南管理處 徐振能處長
嘉義林區管理處 張岱處長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20雲嘉南賞鳥系列活動–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在臺南市北門遊客中心,在與會來賓鳴笛展開,來自國內外賞鳥高手三十二支隊伍參賽,共同切磋賞鳥功力,一較高下。

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在與會來賓包括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七股研究中心洪夢祺站主任、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林志明隊長、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陳立勳副隊長、市議員陳昆和、市府觀光旅遊局林國華副局長、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李茂鍾副局長、北門區長張明寶等等共同吹響鳥笛展開,並為選手們送上平安鹽袋,祝福參賽隊伍一路平安。

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表示,臺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今年邁入第八屆,參賽隊伍將在雲林、嘉義及臺南三縣市範圍內,以各自的賞鳥經驗,規劃二十 四小時的觀鳥路線,努力記錄到最多鳥種,挑戰最佳成績。他說,雲嘉南地區是臺灣賞鳥的最佳選擇,西南沿岸濕地每年有大量的候鳥聚集在此度冬,包括黑面琵鷺、反嘴鴴、高蹺鴴、赤足鷸、金斑鴴及各種鷺科鳥類,不僅鳥種多,數量更是壯觀;阿里山沿線更是森林性鳥類的重要棲息環境,特別是臺灣29種的特有種鳥類,大多數都可以在阿里山地區觀察記錄到。雲嘉南的賞鳥環境從濱海到山巔,鳥類涵蓋水鳥與山鳥,堪稱是賞鳥人的天堂。

徐振能處長說,今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鳥友不便來臺,但在臺國際鳥友紛紛組隊參加,包括原籍來自南非、愛爾蘭、英國、美國、哥倫比亞、日本、澳洲、印度及比利時等九國在臺外國朋友組三隊參賽,展現對臺灣鳥類生態的熱愛,連同國內二十九隊共三十二隊參賽,另外有八隊親子家庭組隊,顯示現代父母親重視家庭教育及環境教育,融入生態寓教於樂,值得鼓勵。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表示,賞鳥活動不僅有益身心,也能促進地方經濟,同時賞鳥生態旅遊更是永續旅遊重要的項目之一,未來期望能與雲嘉南管理處及地方團體相互合作,共同推廣賞鳥活動,發展地方產業觀光。

雲嘉南濱海是臺灣西部海岸濕地生態最豐富的地區,從北而南含括了雲林縣湖口濕地、嘉義縣鰲鼓濕地、朴子溪口濕地、好美寮、南布袋濕地、臺南市北門潟湖、七股潟湖與四草濕地等廣達數千公頃,沿途鳥況十分熱鬧,歡迎大家走訪雲嘉南各景點認識各種鳥類生態,享受發現鳥蹤的成就感,體驗濱海之美。雲嘉南管理處與旅行社合作,推出2020賞鳥生態旅遊,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上雄獅旅遊官網搜尋關鍵字「賞鳥生態旅遊」(https://reurl.cc/MdO83W)查詢及報名,更多活動訊息,請上「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YOYO報馬仔

跟著yoyo相約12/12(六)~不見不散雲嘉南觀光圈體驗旅遊嘉年華地點:布袋高跟鞋教堂時間:早上10:00-下午5:00雲嘉南優質美食攏抵「嘉」

布袋魅力商圈 https://reurl.cc/MdKGAn
布袋人的故事館 https://reurl.cc/8nxOWo
嘉義布袋濱海之旅 https://reurl.cc/R13Qrn
布袋美食不踩雷 https://reurl.cc/LdKZpx
布袋巨無霸美食超吸睛 https://reurl.cc/4mVGpR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