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好齡感生活節~正港好聲音」 視障朋友首度任歌唱賽評審

Written by on 2020-12-15

60多人聚精會神聆聽金鐘獎廣播劇,隨著劇情起伏時而緊張、時而歡笑,感受「用耳朵聽電影」的廣播劇魅力。

這是正聲廣播高雄台舉辦的「好齡感生活節~正港好聲音」活動,特別為視障朋友規劃的「盲人電影院」,邀請大家現場聆聽今年獲得廣播金鐘獎的廣播劇,另外還有銀髮族群歌唱比賽,參加者必須是60歲以上的銀髮族,希望讓愛唱歌的長輩們有站上舞台展現歌喉的機會。

這場比賽有20位銀髮族群報名參加,最特別的是由20位視障朋友組成評審團,一曲結束立即舉手給出1到5分的分數,參加比賽的人各個都是高手,最後評選出前6名頒發獎金及獎狀。

其中,最後一位上台的參賽者郭文瑞先生,一身牛仔勁裝上場演唱「快樂牧場」,一開口就讓大家驚豔,最後果然獲得評審們一致給出滿分的分數,贏得冠軍。他表示,參加過許多比賽,第一次是由視障朋友當評審,真是很特殊的一場比賽。

活動中也邀請視障合唱團「崇光樂集」演出,鼓勵視障朋友也能培養興趣發揮專長。鄧元生團長感謝正聲電台舉辦這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讓視障朋友有機會走出來。

這場活動由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贊助,關懷視障朋友及銀髮族群,無論是金鐘廣播劇或是銀髮族歌聲,都讓大家不禁讚嘆「正港好聲音」!

Tagged as